2017年8月4日星期五

小猪生日派对牢骚篇

*警告*
这是一篇充满负能量的文章,不喜勿入

其实小猪的一岁生日派对,是几经风雨才办得成的。
首先,家婆是虔诚的佛教徒(素食者),她认为小孩子生日办派对,会杀生(肉类食物),这样会让小孩子背负业障,小孩会受不了。
再来,猪先生是一个非常怕麻烦的人,搞派对必须要前后牵涉很多准备和善后的功夫,对猪先生来说是极其麻烦的事。

但是,小猪是我辛辛苦苦怀胎十月生下来,再牺牲了一年睡眠努力拉拔长大的,我觉得有庆祝的必要,也想让小猪有个美好的回忆。
很多人说小孩还小,搞派对ta又不记得。
我小时候每年生日野妈咪都会为我搞个小小的庆生,我虽然记忆模糊,但是看回照片,我还是感到很幸福的。我相信小猪也一样。

小猪的生日派对我只打算邀请猪先生的家人,两个比较要好的叔叔,我家人和我最亲的堂姐们
(我甚至不怕得罪我的阿姨们,因为我妈娘家实在人多势众,要请完就太多人了,这和我理想的小派对有出入,索里咯~)

既然家婆的意愿不想杀生,我一开始就打算做个全素的派对吧!反正是自己人,都不介意的。
然后打算在自己家做,又考虑到猪先生一直跟我强调很怕麻烦,然后猪姐姐会生气我们让猪妈妈操劳。
于是我开始找外面的愿意承接派对的餐馆,但是外面的餐馆最低消费是50个人,我们只有30++的人。
再说外面餐馆的价钱已经超过我的预算,至少要3千元马币起跳!!
最后我还是决定把派对办在我们自己的家!!
食物找素食店做,一直拒绝家婆好意想帮忙炒个面的提议,我真的很怕猪姐姐一直在背后骂我。
在派对的前一个月,我家婆突然在一个亲戚的自助餐晚宴上叫我订那家自助餐配套(非素食),突然就解决了派对食物的问题!
(不要问我为什么家婆突然觉得非素食没问题??我也不知道!!问题解决就好)

最后连生日蛋糕都几经波折,原本在一家我们常光顾的蛋糕店订好漂亮的3D蛋糕+米妮杯子蛋糕。
突然在派对前两个月蛋糕店突然要我拿回订金,说没办法帮我们做蛋糕
(原来经营不善倒闭了)
原本已经放下心头的大石突然又背上肩头,于是忍痛跟另一家店订蛋糕。
(痛是因为价钱是原本的一倍,而且没有杯子蛋糕)

派对当天刚好是家婆复诊的日子,于是一早猪先生就把家婆载出门,真是大好时机!!
我就快快把家里打扫干净,野妈咪从太平来帮忙我。
把小猪哄睡后,野妈咪就帮我清理厨房,而我就把我家的地上来回抹了四遍~~亮晶晶
家婆复诊回来坚持要煮一锅杂菜,既然她坚持我就收下这份好意。
谁知道我已经抹得亮晶晶的地上,家婆又抹了一遍。
(猪姐姐,我真的没有虐待你妈妈,你不要骂了~)

然后我就把淘回来的生日装饰棋挂上,但是一直没有研究到要怎样固定在窗帘的位置,猪先生就来帮忙。
猪先生也挂不到,就很大声地骂我说:“为什么你做东西没有planning的??现在几点了这个还没有挂好?我还要搬桌子!!我很累!!”
我也不甘示弱的骂回去:“什么叫我没有planning,这些东西全部是我一个人做的!!你不要帮忙你走开!我自己挂!!”
我真的很生气,小猪生日派对从A到Z都是我自己做,不敢劳烦任何人,他竟然骂我没有planning,说他很累??我前一个晚上比他迟睡,早上比他早醒,所有事情自己一个人扛都没有喊累,他先喊累!!
真是猪队友!!真想一脚踢他去大西洋!!

几经辛苦终于把棋子挂好了,猪先生,家婆和野妈咪也帮我把桌椅排好。
家婆帮我把小猪哄睡,我就快点去冲凉,然后一边化妆一边挤完奶就出门去拿自助餐和蛋糕。
(野妈咪自动帮我把挤奶器洗干净,真是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派对开始,宾客来到了~一切都很顺利,食物完美,小孩开心。
只是当天天气有点热,人又有点多,开完风扇和冷气依然会热。

当派对结束,我其实已经有心理准备猪姐姐会很多话讲。
但是当我亲耳听到时,我还是按耐不住我的怒气。

派对结束,我立刻帮小猪冲凉换睡衣,然后喂小猪喝奶后,就让野妈咪帮忙哄睡她。
猪先生和猪哥哥就帮忙把全部桌椅归位。
家婆就清理厨房。
然后猪姐姐就站在厨房门口很不耐烦地说:“很乱啊!很乱啊!我不懂要怎样收拾?”
一直ngam ngam ngam, 家婆也顶不顺她说她:“哪里会乱?我的厨房我自己会拾。”
然后她又说:“你不要拾啦,去睡觉啦~明天要去佛堂”
家婆:“我明天可以睡迟一点才去佛堂”
猪嫂嫂看情况不妙,就拉走猪姐姐说载她和孩子回家。
猪姐姐就用很ngiao的语气说:“那你慢~慢~拾~啦~~我要回家了~~你明天睡迟一点才去佛堂啦~~~”
据说她从我家一路骂到回她的家
家婆洗完厨房的地,我快快赶她去冲凉睡觉。
然后让猪先生去哄小猪睡,因为野妈咪搞不定她。
我就把客厅和家婆房间抹干净,还抹了两遍。
卸妆冲凉挤奶,到3点才带着满足和气愤睡觉。

对于猪姐姐我很无言,我妈教我施恩莫忘报。
我也真的没有期望她的什么回报,但是可不可以至少不要恩将仇报?
我无条件的每晚帮忙照顾她一对儿女,教他们做功课,帮她载他们去补习,买他们喜欢吃的东西给他们。
因为她说要快点供完屋子,天天OT(我可以理解)
在她离婚后,一把屋子装修好就借一间房间给她们住了两年(她有送了我们3架冷气,这个我不会忘记)
房间我还让她孩子选择喜欢漆上什么颜色,就是希望她和孩子可以住得开心。
书房也借给她的孩子用。
当初可能赶不及在5月入屋,她还生气,因为她想快点离开她的老公。
我真的尽我所能给她最好的帮忙。
只因为我爱猪先生,就应该爱屋及乌。
但是当我知道这些年她都一直在背后说我坏话,我真的受不了。

这件事,我真的感到无比的委屈。
我尽力把所有事情都一个人扛起来,就是不想落人口实,但是还是免不了。
不要赞,但是可不可以不要弹?
有人说一样米养百样人,嘴巴是她的你管她说什么?
但是我就是受不了,为什么我那么努力了,还要接受你在背后诋毁我?
请原谅我EQ不够高,我没办法当没有一回事。

8 条评论:

  1. 听完你的牢骚,有点觉得猪姐姐太小题大作了~~

    你一个人从头忙到尾,还要被人说,心里那么很难受,一定不吐不快的`~

    多3个多月,就轮到我家女儿对岁了,我都还没有想到要如何布置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不吐不快,所以在自己地盘发发牢骚,才不伤感情,
      你可以开始想想要怎么布置咯!

      删除
  2. 就算做得再好也是会有看不顺自己的人,不过从你的文章里,觉得家婆和嫂嫂也在适当的时候给予帮助,也是福气啦,不气不气,最重要小猪有一个很棒的生日派对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说得也对,至少有人帮我解围。
      只是想在自己的地盘发发牢骚

      删除
  3. 结婚了当妈妈就会或多或少有一些这类的考验,发泄出来是好事,千万别憋在心上。
    若干年以后,或许你会感谢那些当年磨练你的人,让你成为如今更好的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是因为我待她是最亲的人才那么难过。
      的确,若干年后回头可能就会得啖笑
      谢谢你的安慰:)

      删除
  4. 妈咪息怒~去看看小猪你就开心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气了~只是要发发牢骚。。哈哈
      是咯~看到自己的宝贝就开心了

      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