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EPF还清PTPTN

关于PTPTN,我一毕业就开始还了
我没有想太多,只是单纯觉得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如果每个人都不还,那政府要如何继续帮助需要升学的学弟妹呢?

还记得当时我考上大学时,其实野妈咪已经为我准备了升学基金
但是我因为可以申请PTPTN贷款,而没有动用到父母一分钱,那时候的我是觉得骄傲的
至少我不需要让我家人感到负担

一开始,我是跟着PTPTN的schedule每个月还钱的
有一年PTPTN有一个把利息从3%降到1%的政策
但条件是还款必须从公司薪水里自动扣账
这样对我来说反而更加简单呢

直到2015年就公司开始面对资金上的问题,开始没有帮我还PTPTN
于是我就换回每个月自己还
2017年,PTPTN又多了从银行户口直接扣账的方式
所以我又弄了

2018年,突然心血来潮,想说不要这样一个月一个月慢慢还下去了
反正还欠大概RM8K,不如直接用EPF还掉它,省得再麻烦了

其实手续真的很简单

只需要到http://www.kwsp.gov.my/portal/ms/web/kwsp/home

1。按  e-pengeluaran

首先你必须要先有KWSP的网上户口
申请KWSP网上户口可以去任何KWSP申请
接着就登入到你的户口


2。然后选右上角的new application


3。来到这里,withdrawal type 你就选Education

接着填写你的资料
比如说要填你开始和完成课程的日期

填完所有资料submit就好了

然后就等KWSP sms给你

你就带着正副本毕业证书和身份证到任何一间KWSP盖指纹

就完成啦!

就是那么简单,我自由了~~


7 条评论:

  1. 谢谢你当个有责任感的公民!希望大家有借有还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你好
      初次见面呢~
      对阿,有借本来就要有还的嘛~
      对那些有钱去旅行,没钱还贷款的人我也是无言

      删除
  2. 我想了解一下~他们是直接给你现金去还~还是他们直接把钱过去ptptn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们会直接把钱过去ptptn~ 然后你記得跟ptptn拿confirm还完钱的信

      删除
  3. 请问盖了手印那些之后要等多久才能知道他们寄去给PTPTN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我不大记得了。应该一个月时间吧~我记得就是log in 去 ptptn的网站,找不到资料就是已经好了。然后你可以打电话去ptptn询问,叫他们email和邮寄那封确认还完钱的信给你。

      删除
    2. 那么你的CCRIS 就会如他们所说的在7天就会清除吗?

      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