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好的医生~免疫系统

如果你有在Follow野公主a.k.a.阿猪妈,你会发现我在部落格界消失了三个月

这段时间,我在忙什么?
我在忙着研究和学习营养免疫学

身为一个女儿,一个母亲,一个太太,一个媳妇,一个科学家
我有责任对我所写的一字一句负上全面的责任。
我并不想分享不实的资讯,我不想误导其他妈妈,我不想危害任何人的利益。
所以就算在FB,我在按下“Share”之前,我都会去印证那是不是正确的资讯。

所以我选择沉静一段时间,专心去研究这门预防科学。
在对营养免疫学有一层了解的今天,我终于可以站出来跟我的朋友们分享这份知识。

我认为,就算没有要买产品,营养免疫学也是妈妈和爸爸们应该了解的科学。
因为我们背负着照顾两大脆弱群的责任,那就是我们年迈的父母和我们脆弱的小孩。



随着环境污染日益严重,我们的身体每天都暴露在无数的威胁中。
我们接触的物品、呼吸的空气、摄取的食物,表面上看似洁净,实际上却充满各种污染物。
免疫系统稍有松懈,污染物就会从皮肤、眼睛、鼻子、空腔趁隙入侵,人体也容易受到各种微生物的侵袭,感染高传染性的疾病,例如:SARS、肺炎、肝炎、流感等,还能引致癌症的产生。
因此唯有透过适当的营养来滋养免疫系统,才能确保其均衡运作,发挥健全的防护机制。


四大养生之道

免疫系统均衡运作非一朝一夕的事。必须日积月累从日常保养着手:

1。均衡的饮食习惯:以多样化的植物性食物为主,减少肉类的摄取。

2。保持愉快的心情与平衡的情绪:压力会促使人体分泌皮质类固醇,这会抑制免疫系统功能,并增加罹患癌症和流感等疾病的几率。

3。适当的休息:睡眠时免疫系统才能进行修补与再生作用。

4。适当的运动:运动能促使身体流汗,以排除体内毒素,并能提升淋巴循环。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才能活得更健康、更长寿。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加强我们的免疫系统

  • 定时运动
    • 定时运动,但切记勿过量!每周多天适量运动30分钟左右,将能改进人体免疫细胞的数量和活力。
  • 少吃多餐,多吃健康食物
    • 多吃营养均衡低脂及富含抗氧化剂的蔬菜、水果和谷类,将有助增加人体的免疫系统。
  • 多喝清洁的水
    • 能洗涤我们的身体系统,并排出毒素。
  • 充足睡眠与休息
    • 经过一整天的忙碌和紧张生活之后,人体极需充足的休息和充电。充分的睡眠将能使人体恢复体力,并使头脑保持清醒。
  • 新鲜空气
    • 人体每一个细胞都需要依赖氧气来存活。一个细胞若缺乏氧气几秒就无法存活,正如我们人一旦缺乏氧气就不能生存。
  • 远离香烟
    • 数据显示,烟客比不抽烟者更常患上严重的感冒,免疫系统严重受挫。
  • 积极思维与心态
    • 我们的心态将影响我们的免疫系统。你相信,如果你认为你会病愈,你的免疫系统将能更完善运作,而消极的心态则会压抑免疫系统。
  • 解压
    • 强大的压力将压抑我们的免疫系统。尽可能放轻松,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
月头,家里有小孩因为病毒而发烧了。
过了一天,小猪也有同样症状的发高烧,再过一天,连猪先生都病倒了。
同一屋檐下的我和家婆依然非常强壮的照顾着三个老。中。少。
这就是人体免疫系统强弱的分别。

其实,你会发现,保护我们自己的健康其实真的不难。
只需要检视我们自己的生活方式,再加以调整和增强我们的免疫系统,其实人人都可以远离疾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