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婚礼】最后3个月的冲刺~准备当美美的新娘吧!

终于来到婚前三个月了,大部分的事情都应该安排好了。
什么!!还剩三个月??惊!(这是我当初的反应。。哈哈)
不用怕,筹备婚礼虽然很琐碎,但是也是很幸福的哦!
让我们看看还有什么是还没有处理的吧!

首先,先复习之前9~6个月前的准备 和 6~3个月前的准备 的清单,看看还有什么还没有处理,或有待处理的。
我建议新娘子们可以准备一本簿子和一个File,把婚礼相关的文件和单据等等file在一起,然后婚礼细节什么的就都记录在簿子里,这样就可以避免手忙脚乱的情况啦!


婚礼治装、化妆篇
  1. 预定婚纱礼服租借配套
  2. 选婚礼当天的礼服和晚装 - 一样最好带婚鞋和化妆。
  3. 购买新娘服装配件等 - 可以询问婚纱店有否提供。
  4. 购买新郎服装配件等 - 可以询问婚纱店有否提供。
  5. 预约彩妆试沟通婚礼当天的造型和试妆 - 可以把婚礼当天的礼服传给彩妆师参考,这样她可以准备可以搭配你礼服的发饰和造型。我的彩妆师就自己手工制作发饰给我哦!♥
婚纱摄影篇
  1. 拿回婚纱相本、床头照、娘家照等等 - 要检查所有照片是否有色差,肮脏和问题,时间充足的话婚纱店可以免费帮你们修补。
Buffet篇
  1. 跟catering最后确认日期、时间和地点 - 现在很多catering会上门煮食,如果你的家没有地方或怕弄脏,要跟catering商量或找其他的catering。要跟他们确认来煮东西的时间。
  2. 付部分订金
  3. 确认来搭棚的时间
  4. 婚礼前一个月,再次提醒亲友们日期和时间,还要准备地址。年轻人可以把家里的location 用 waze传给你朋友,那么就避免迷路啦~
  5. 购买一些酒+花生给亲戚朋友们当零食。

结婚宴会篇(联婚)
  1. 向酒楼索取请柬
  2. 准备宾客名单 - 如果家中有哥哥姐姐已经结婚了,就可以参考他们的宾客名单来宴客。如果没有的话,就比较麻烦,要父母帮忙问咯!
  3. 写好请柬 - 如果桌位已经安排好了可以把桌号写上去,但是因为我们的客人名单到最后一刻还在变动,我们就选择不写桌号了。女方的请柬必须和喜饼一起分发。
  4. 寄出和分派请柬 - 在外地的亲戚,我是把请柬邮寄给他们,再叫父母帮忙打电话通知和确认出席人数。外地的朋友我则简单的send save the date给他们罢了。
  5. 准备婚宴上要播放的slide show
  6. 确认婚宴节目表
  7. 与酒楼负责人商讨婚宴布置
  8. 向司仪初步了解节目流程
  9. 最后确认酒席数量
  10. 最后确认来宾人数 
  11. 确认客人名单和安排席位 - 这个工作非常重要,要跟父母一起商量,这时你会发现哪个亲戚不喜欢彼此等等的八卦。。哈哈!我建议亲戚的桌子可以预留一两个位子,因为有时候长辈太给脸,会最后出现比预定通知的多一两个人。酒楼也会reserve两个桌子给你们的。有开才有算钱。
  12. 自行购买涩酒、红酒、啤酒和汽水。
  13. 最后确认婚宴现场的布置和音响。
  14. 到酒楼尝试播放所有slide show DVD 
  15. 与酒楼负责人确认最后婚宴流程
  16. 选定婚礼进场音乐和试走一遍
  17. 确认新娘换衣服的地方
  18. 把婚宴需要用到的东西,比如签名笔,布置的物品,晚宴穿的鞋子全部收进一个箱子里面。以免最后一分钟漏东漏西。
结婚物品采购
  1. 购买男方过大礼物品
  2. 购买女方回礼物品
  3. 购买安床物品
  4. 购买嫁妆物品
    • 以上物品我全部在Pudu的巴杀那里购得,比较便宜。因为只是用一次就封尘了。
  5. 购买新房摆设品 
  6. 购买婚礼早上提供男女家亲友的饮料和食物
传统礼节
  1. 提亲 - 听起来很好笑,其实就是双方家长讨论一下过大礼和婚礼当天要给什么东西这些而已。本来我妈说叫我自己跟家婆谈就好,但是我还是觉得让他们老人家自己谈比较好。
  2. 预订喜饼 - 不要为了面子而订太多,可以和朋友确认他们是否有吃喜饼再订。不然订太多吃不完很浪费食物。过大礼前一天要去拿喜饼。
  3. 过大礼 - 通常在婚礼前一个星期,要准备的物品每个籍贯的都不一样,听从老人家吩咐就好。
  4. 安床 - 只要一对有孩子和婚姻美满的夫妻帮忙就可以了。
新人形象准备篇
  1. 新娘皮肤
    • 洗脸
    • 全身美白
    • 指甲彩绘 
  2. 新娘头发
    • 修剪+染发
    • 头发护理
  3. 新郎头发
    • 修剪头发 - 不要最后一分钟才去剪头发
其他
  1. 打扫与布置新房
  2. 选定新娘车驾驶司机
  3. 确认婚礼当天婚车行进路线及所需时间
  4. 分配婚礼当天的工作 - 要求一名姐妹当leader,帮忙分配
  5. 和婚礼摄影师预约到达时间,如果有什么特别需要拍照的,要跟摄影师讲。
  6. 为亲友预定酒店住宿
  7. 准备红包 - 以自己的能力为预算,可以用sticker在红包后面写名字。这样当天才不会乱。
    • 兄弟姐妹团红包
    • 抢亲游戏红包
    • 新娘车司机红包、借新娘车红包
    • 摄影师红包
    • 化妆师红包
    • 乐队红包
    • 司仪红包
    • 男女方开车门红包
    • 小辈红包
  8. 准备晚宴桌位图和桌位名单。
婚礼前几天准备
  1. 取婚纱和晚装 - 最后试穿和修改,一回到家要立刻把礼服挂起来。
  2. 取搭配婚纱的首饰和新郎的饰品 - 记得要检查清楚有没有坏。
  3. 绑花车
  4. 取新娘捧花和新郎胸花 - 只需放在冷气房里,不要放进冰箱呀!
  5. 取晚宴主人家的胸花
  6. 取兄弟婚车花球 (分派花球和迎亲贴纸)
  7. 新郎把结婚戒指和花跟coat放在一起。
  8. 将婚礼当天要穿的服装分装好
  9. 新娘婚鞋、nubra、要佩戴的首饰全部分装好
  10. 最后确认婚礼当天所有物品的准备情况
  11. 最后检查所有物品并交由专人保管
  12. 准备长辈喝茶名单
  13. 准备喝茶用的茶 - 龙眼+红枣+糖,煲到茶色出来就可以了。(如果有大妗姐,茶她会准备)
  14. 男家准备当天要拿去女家的礼品
  15. 女家准备当天要回的礼
  16. 把要拿去男家的物品分装好,并吩咐姐妹帮忙拿。
  17. 准备两个有拉链袋子+一支笔,分别装新郎新娘收到的红包和礼物。请一个姐妹帮忙记录。
  18. 一样准备两个有拉链的袋子,晚宴时收红包用。
  19. 提醒!早上敬茶所收到的金饰,晚上晚宴时不要放在家里,最好寄放在你信任的亲戚家。

以上是我结婚是所做的准备,不是非常专业和传统的婚礼,但愿可以帮助新娘子们有一些头绪。不会觉得那么无助。
记住,筹备婚礼时开心的事,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要去享受这个过程。毕竟一辈子才有一次哦!

还有我要提醒的是,不要一直期望新郎能主动给到你100%的帮助,毕竟男人并没有我们女人这么细心,如果有什么需要老公帮忙,要给他们明确的指示,不要因为老公没有主动帮忙而生闷气,进而影响你们的感情呀。

好像我和猪先生,婚礼的事几乎都是我一个人在弄,而他就负责我们新家的事物。每个人有自己的任务,这样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摩擦哦!

祝大家天天都像新婚一样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