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来了】Hospital Ampang小猪面世全纪录(一)

上篇说到,因为子宫口开了3cm而被迫留院,结果破坏了我到Pasar Malam大吃的计划。
现在来详细纪录小猪的面世过程吧!


这是产前3天拍的,肚子已经大大了~
庆幸的是妊娠纹没有找上门,只有一条长长的母子线

7月22号 下午 4点
我在家吃了午餐,冲凉洗头
还看了一集《一屋老友记》XD
眼看下雨了,啃了一颗苹果
等雨停就拉着待产包去医院检查

去到医院停好车就走去位于Emergency隔壁的
Maternity Patient Assessment Centre (PAC)
拿着粉红簿子去柜台报到,护士问我有什么产兆?
我说没有,然后她问我没有肚子痛来做什么?哈哈哈
我说预产期到了,早上开了3cm。
护士就给我一条粉红色sarung,叫我去厕所脱掉底裤然后等医生检查。
*建议穿衣服和裤子分开的衣服去,不然像我穿裙子再套个sarung很奇怪。

PAC里有很多痛得面目狰狞的妈妈
只有我一脸傻傻的不懂发生什么事坐在那里

等了一阵子,等到叫我的名字,就进去等做检查
护士会量我的血压,然后绑仪器在肚子上测孩子的心跳和活动频率
小猪傍晚就会特别active,护士还称赞说非常好。
我在床上等了很久医生才来,医生道歉说很多人,所以让我等比较久
在政府医院你就要有心理准备什么都要等一下
然后就帮我做内诊,但是貌似我的子宫颈比较里面
娇小的医生手指一直够不到,请来护士帮忙。
早上到下午依然停留在3cm。。厚
看来想小猪跟我一样22号生日是没有可能了
接着有一个比较资深的医生来帮我插点滴的针,告诉我今天必须留院观察
然后给我粉红色的病人服要我换上然后上病房
我走出去告诉猪先生,这时心里还念着pasar malam的食物
跟猪先生去跟医生讨价还价说可以明天才进院吗?反正没有肚子痛
医生说医院的policy是开了3cm就要留院,4cm就要进产房
而且我的子宫颈是开到3cm接近4cm的节奏
如果坚持要出院就必须签同意书
其实我是对住院有点恐惧感,鬼戏看太多~

出院无望就乖乖换好衣服,护士还拿轮椅推我去病房。
好害羞,其实我还可以走啊!
猪先生跟我回病房安顿我后就去车上拿待产包。



医院提供的第一餐,味道其实还蛮不错的

我进病房的时间已经过了探病时间
但是女保安还是有通融让猪先生逗留多一阵子
安顿好我后才赶他走

探病时间:
周日:12.30pm - 2pm , 4.30pm-7pm
周末和公共假期:12.30pm - 7pm

野公主入住3号病床,没有想象中恐怖
我的病床刚好在厕所旁边,很方便
厕所很简单,但是很干净
厕所门有注明要待产妇不要在厕所用力kok,还有不要锁厕所门
我想是担心有人晕在里面吧!

婶婶要我多走动,比较好生
于是我就走来走去,但是夜深了也是担心打扰到其他人
还是乖乖上回病床上网


Hospital Ampang是支持亲喂母乳的医院
所以妈妈不可以拿奶粉或奶瓶来医院,不然会被护士骂哦!


住院也不忘保养哦!
要小猪看到美美的妈咪

我住的病房没有冷气有风扇,但是很通风
半夜我还会觉得冷
我有走过去冷气病房看,冷气好冷哦!
如果像我一样怕冷的妈妈可以选择住没有冷气的病房

半夜一直有护士来量血压和小猪的心跳
基本上我没有什么睡到,不懂是紧张还是睡不习惯病床
但是真的一丝害怕也没有

就这样迷迷糊糊在医院过了一晚

未完,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