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计划】挽救漏水的厕所

在购买城堡前,其实我已经注意到客厅的一角有水迹。
但是因为很喜欢,而且装修时跟师傅讨论过情况不会很严重,于是就不管它。
直到前年年尾,有一天猪先生不懂在客房的厕所做了什么?突然楼下饭厅和家婆的房间严重漏水,湿到墙壁的漆都浮上来。

那时刚好主人房要换马桶,就叫师傅帮忙检查一下是不是水管破了。
师傅稍微检查说不像水管破,应该是楼上厕所防水做得不好。
毕竟已经十多年的旧房子,我也明白的。

猪先生有尝试自己涂上一层防水物质,有好了一段时间,但是还是会漏水。
直到我们隔壁家在装修,新邻居投诉说水已经渗透去隔壁的墙壁了。
于是猪先生终于愿意正视这个问题。

找了隔壁的装修师傅来看,他说要把瓷砖全部撬起来,弄过防水,要一个星期的工程。
想到灰尘满天飞我就头痛,但是还是要解决问题。
而且那个师傅好像不想做生意一样,迟迟给不出quotation。

无意间跟堂姐提起家里厕所的问题,她说不需要这么麻烦,现在的科技是只需要在厕所做一层coating,问题就解决了。
我就让猪先生联络那个老板,老板非常阿沙力的当天就来视察和给quotation,而且立刻定下日期和时间。
给了RM200抵押金,就等工人来开工咯! 最重要是新年前就能弄好,费时一天。


2017年1月7号早上10点,一个工人拿着材料就来开工了。
先把地上磨好,然后开始把厕所的图案用masking tape粘出来,开始倒类似胶水的化学品,很臭!


工人磨地上时还贴心的把门关上,以防灰尘飞到整间房子都是,但是我觉得他很可怜很热。
然后把沙粒状的物质倒在地上,铲平。一再重复。

这样弄到晚上8点,他们临走前还帮我把地上扫干净,提醒我12小时后才用厕所,不要动到还没有干的胶水,会导致皮肤痒。


那天晚上我们搬到隔壁房去睡,因为房间还有浓浓的化学胶水味。
家婆帮我哄睡小猪,我就奋力打扫楼上的房间,顺便来个大扫除。
忙到半夜两点才接小猪上楼睡觉,接着我也满足得睡着了。

已经一个月了,漏水的情况解决了,厕所也变得时尚美美的。

店家我不在这里介绍了,因为他们的价钱和手工都不是很漂亮。
我只是分享给大家有这样的coating可以做,不要像我当初一样傻傻以为要把瓷砖撬起重做那么大工程。

就这样~

周末愉快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