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婚礼】9~6个月前的准备

筹备婚礼时常会让准新人们感到非常头大。
但是我们很庆幸活在这个资讯发达的年代,需要什么直接Google就可以找到答案了。
婚礼前,我一直持续在网上闲逛,一面收集资料。
以下的婚礼筹备细节我不记得是从哪里摘录下来的,如果有任何侵权的话,请通知我,我立刻把文章撤下。

婚礼筹备计划:
  1. 决定注册日期和地点 - 我们自己决定,选方便我太平的妈咪上来的日子
  2. 决定婚礼日期和地点 - 我们是在Cheras的法华庵请师傅选的日子,随心意包一封红包就可以了。
  3. 决定婚宴日期和地点 - 我们决定在婚礼同一天完成所有事情。
  4. 决定过大礼日期和地点  - 也是法华庵师傅选好的日子。
  5. 决定安床日期和地点 - 也是法华庵师傅选好的日子。
  6. 双方父母见面和提亲 - 我觉得非常尴尬的时候,哈哈~
  7. 制定婚礼策划书
  8. 计划蜜月旅行- 我们没有蜜月旅行的打算 :)
  9. 草拟理想的筹备费用 - 或许会超过预算,但是有个记录也很好。
婚礼主要筹备篇
  1. 决定婚礼主题和颜色
  2. 决定婚礼形式及举办的场所 - 不同的宗教有不同的仪式。
  3. 收集信息并现场考察举办婚礼的场所 - 这个对想做Garden wedding的新人尤其重要。
  4. 选择婚宴地点 - 可以多找几个地方,再听听别人的口碑。
  5. 预定婚纱摄影配套 - 我是在Keep Gallery 拍的,喜欢他简单自然的风格。
  6. 预定婚纱照摄影师 - 可以看一下摄影师之前的作品,然后选自己喜欢的风格。我和猪先生不喜欢太多只看到风景看不到人的照片,我特别跟摄影师强调。而且我们不喜欢黑白照!很传统的新人 XD
  7. 预定婚礼摄影师 
  8. 预定婚礼当日婚纱出租的配套 - 我的是要付RM800抵押金,婚纱完整归还会把抵押金全数归还。必须小心不要弄到红酒。
  9. 预定婚礼化妆师 - 我是通过朋友介绍的化妆师,婚纱店的化妆师其实也很不错。如果不想太麻烦可以直接跟婚纱店洽谈。
  10. 兄弟团、姐妹团名单 - 记得要早一点通知兄弟姐妹,好让他们可以把时间预留下来。
  11. 结婚注册 - 详情请看天后宫注册结婚的申请步骤
我们2013年9月注册结婚,隔年6月才举行婚礼。我觉着这样的时间距离很适合,因为不用所有事都挤在一起,可以轻松些。

结婚注册筹备篇 - 请参考天后宫注册结婚的申请步骤
  1. 了解注册程序、索取注册表格
  2. 决定注册地点
  3. 决定男女双方证婚人
  4. 准备照片、证件副本
  5. 进行宣誓、单身审核、呈交注册表格、证件
  6. 排期注册
  7. 购买结婚戒指
  8. 男方治装
  9. 女方治装
  10. 化妆与头发
  11. 预订手花
布置新房篇
  1. 购买新家 - 如果有能力,最好不要在同一年买新房和结婚,这样财务规划会比较轻松。
  2. 室内设计师画图
  3. 最后挑选材料和颜色
  4. 和室内设计师确认Quotation
  5. 新家装修
  6. 购买家电和家具
  7. 购买新家布置用品、打扫布置新家
  8. 购买新房摆橱用品
Buffet 篇
  1. 预订Buffet的店家
  2. 确定价格和菜单
  3. 可以初步通知亲友们你的大婚日期啦~毕竟很多人在一年前就规划好旅行行程的。
其他
  1. 预订大妗姐 - 我们没有请大妗姐,但是如果家中长辈不太懂传统仪式,还是建议请一个比较好。

这是婚礼12个月到6个月前的初步准备,只要跟着这些清单,新人们就不会那么压力哦~

我们下篇见~我会努力快快更新的!!(摸头~~)

7 条评论:

  1. 当初想着要筹备的时候,我也是想要这个,想要那样,当日子越来越靠近的时候,就发现它们真的很难完成~
    所以啊,我现在只希望简简单单罢了~好无志气哦!!!

    在补上一句~恭喜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刚开始我也会像你一样想要这个想要那个,真的好像你所说,世事不尽如人意啊~~
      所以最后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如果不会造成太大影响的东西,就放下他不要坚持,不然会弄到自己压力很大。
      而且到最后真的会发现,其实那些东西没有也没关系。
      我的例子的photobooth,因为真的没时间做,于是放弃,但是其实没有也没关系,毕竟我们才是主角,photobooth算什么?哈哈

      婚礼最重要开开心心,要自己衡量什么是必要的,什么只是点缀。先把必要的事情处理好,再做点缀得东西。这样会比较释怀。

      趁这个时候学习取舍也不错,加油呀!

      谢谢你,也恭喜你哦!

      删除
    2. 对吖,我也想要自己弄Photobooth,请人弄又很贵,结果也放弃了~哈哈
      最重要婚后幸福就可以了~

      删除
    3. 是咯!我也是舍不得花钱请wedding planner,除非我中马票~::ww6074
      对的,婚后幸福就好。婚礼只是个形式~ 尽力就好~最重要享受人生最重要的一刻!

      删除
  2. sunnie, 请问你可以把上次分享过的电子结婚邀请卡的link给我吗?
    有个同事需要,记得你分享过^^ 可是我在你这找不到是哪一篇:P
    Facebook inbox : https://www.facebook.com/bloggers9999

    回复删除
    回复
    1. http://www.weddingpaperdivas.com
      不好意思,在公司上不到FB

      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