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2014

2014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人生两件大事,就在年中迅速的完成了。
也因为筹备这两件大事,2014对我来说,过得是特别的快。
今年不要像去年一样流水账般细数每月大事,而是来做个总结。

人家说,人的一生都和一纸证书有所关联。
出生时一张“出生证书”,毕业时一张“毕业证书”,结婚时一张“结婚证书”,去世时一张“死亡证书”。
直到2014年,我总共完成了那3/4的证书。

今年最让我感到满足的事,莫过于能亲手策划属于自己的“童话婚礼”。
这辈子,能爱上一个人是福气,但那个人同时爱上自己那是恩赐。
和猪先生在一起第一年,我们就知道这是彼此的终身伴侣。
我们的性格是那么的契合,我温驯他急躁,我粗心他细心,我随便他洁癖,看似那么的两极的性格,在我们之间却互补得天衣无缝。
当然我们也是有那些无法妥协的时候,但是我们都能及时放下身段,很快的就粘回一起。
我们在一起就要迈入第四个年头,结了婚半年,但是每当我看到他穿着合身的衬衫,高大威猛的站在我面前,我就觉得我又爱上他一次了。

我必须谢谢猪先生在2014年的上半年,帮忙处理城堡装修的事宜,无论工作再忙碌,依然抽身处理城堡里大大小小的问题。
因为他的帮忙,我才能无后顾之忧来发我的公主梦。
筹备一个婚礼说难不难,但也真的不容易,更何况是要筹备属于自己风格的婚礼,真的会让人忙得焦头烂额。
从DIY婚纱照的道具到婚礼场地的安排,虽然过程很累人,但是那是很开心的忙碌,当婚礼当天能带出自己要的感觉,客人能收到我们想传达的信息,那是最满足的事。
但是也因为什么事都是自己“一脚踢”,没办法好好招待每一位客人,这是我唯一小小的遗憾。

这一年我总共完成了6本Photobook设计和成品。
三本是婚礼时送给父母的礼物,一本是婚纱相本,一本是婚礼早上的照片,一本是晚宴的照片。
其实我清楚知道自己的兴趣在设计和美术方面,小时候因为想要附和长辈的希望,而选择向更稳定的科技业发展。(我没有怪罪任何人的意思,毕竟这条路是自己的选择)
于是,设计和美术就成了我的兴趣,在DIY婚礼物品和设计这几本Photobook的时候,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当Photobook寄去印刷时,我总是迫不及待的想快点收到自己的成品,当收到成品时又是另一波的满足感~

城堡计划是我和猪先生目前为止最甜蜜的负担,因为猪Baby还没有准备来报道嘛~
每个月供屋子加上每年的MLTA对我们来说是满承重的负担。
也因为这间城堡,让我们的经济状况还无法获得稳定的增长。
但是每天临睡前,我和猪先生看着屋顶,裹在温暖的被窝里,我们会互相提醒,虽然经济压力有点大,但是能安安稳稳的住在自己的安乐窝里,就算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
而且我们坚信,我们的条件一定会越来越好,这点压力,也可以变成鞭笞我们进步的压力。

工作方面,今年没有什么显著的成就,但是我知道自己还是持续在进步,有一天我一定会爬上那属于我的高峰的。

不知不觉,我也在Blogger写了整整两年的部落格,也认识了一些部落格界的朋友。
一开始写部落格的初衷也是希望可以好好记录自己的生活,并同时分享有用的资讯给有需要的人。
直到今天,依然没有改变初衷,希望这两年来有为大家提供一些有用的资料,让大家少走一点冤枉路。

今年对马来西亚甚至全球来说,都不是很好的一年。
伊波拉病毒的肆虐、MH370失联的谜团、MH17成为战争无辜的牺牲品、东海岸的水灾灾情、到今天的QZ8501悲剧,都为2014蒙上不可磨灭的阴影。

意外是不幸,但是疾病和天灾其实是可以预防的。从2015年开始,大家一起提升环保的观念,维持周遭环境的卫生,我相信这些都是能预防疾病传播和水灾的。

希望所有不好的事都留在2014年。

否极泰来的2015年要充满阳光和正能量的渡过!

朋友们,新年快乐~

1 条评论:

  1. 2014 确实有许多伤感的事情,但是你的生活却很充实,算是很棒的事了。希望 2015 会更美好,这个世界会更平安。

    回复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