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来了】政府母婴诊所登记步骤 (更新于 6/5/2016)

基于想要在政府医院生产,于是在怀孕大概四个月的时候去政府母婴诊所登记拿粉红簿子。
在这之前只在私人诊所做产检。

记得是要去Klinik Ibu dan Anak,不是普通的政府Klinik。
我去的是Klinik Ibu dan Anak Cheras Baru
而这些Klinik是有区域之分的,就是说根据你住家地址决定你要去哪一间Klinik Ibu dan Anak。
因为我想在Hospital Ampang生产,但是根据我的住家地址我必须去另一家医院。
于是我就借娘家的水电单,然后把地址登记在娘家,这样我就可以在娘家附近的Klinik产检,然后可以在Hospital Ampang生产。



要去政府母婴诊所登记拿粉红簿子,记得要带备以下的文件:
1. 准妈妈的身份证
2..结婚证书.
3.最近期在私人诊所scan到的超声波照片
4.住家最新的水电费单
(水电费单是Hospital Ampang的护士叫我带的,但是到了母婴诊所并没有用到)
我去的诊所没有收费,网上有些人去的诊所有收费,我想不同诊所有不同的制度。

然后一早8点到Klinik登记,有些Klinik有分只在哪一天可以登记,还有收费。
请查询以下的链接打电话去确认需要的文件、收费和登记天,以免特地请了假白走一趟。
Senarai Klinik Kerajaan 政府母婴诊所列表

到诊所登记柜台登记拿号码后,护士会给你两本粉红簿子让你在封面填写个人资料,不会填的留给护士帮你填。
还有一张验血用的红色单子,也是填上你的个人资料。
所以记得身上带备一支原子笔。
两本粉红簿子,一本诊所收,另一本准妈妈收,每次产检都要记得带去。
背面是一些对准妈妈的提醒

填完个人资料,就到厕所收集尿液,然后拿给护士验尿。没问题,护士会给你一张NB的小纸张,要收好交给下一个护士。
接着就找个椅子坐下来,等护士叫名字。通常需要一点耐心等待。

被叫到名字后,把两本粉红簿子叫给护士,护士会问你一些问题,比如说上次最后一次月经的日期、健康状况、量身高体重,把你没有完成的部分填完。
填完后就抽血去做详细的检验,比如说HIV等等。

抽完血,就把两本粉红簿子拿到另一间房间,交给护士,再出去坐下等叫名字。
被叫到名字后,护士会再问你一些其他问题,比如是第一胎什么的。然后帮你量血压。要你躺在床上帮你检查胸部是否有硬块,和解释一些生产的知识。
护士跟我说不好意思,她要填很多资料,要我等一等,我真的觉得她们都很有礼貌。

护士检查完毕,就把粉红簿子拿去医生房间放下,又出去等叫名字。
最后,医生会询问你一些家族的病历,然后帮你照超声波。

医生检查完毕过后,就要把两本粉红簿子拿回去第二间的护士房间,把一本粉红簿子交给她们收,一本我们带回家。
同时预约下一次产检的日期,通常是一个月后。

同时我被告知下个星期五回来喝糖水验血糖。
我问护士不是高龄产妇才要验血糖吗?护士翻看我个人资料说,你25岁以上就要验了。
什么?29岁也算高龄吗??
只好认命乖乖回来验血糖。

2 条评论:

  1. 地区不一样的要求也不一样?我这里完全没有看什么水电单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地区不一样真的要求也不一样。
      那里有注明要带水电单去,但是其实当时护士也没有看我的水电单。

      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