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来了】政府母婴诊所验血糖



继上篇写到,我星期五必须回去诊所验血糖。
(喝糖水验血糖只能在星期五进行。)
但是根据大我3年而同时怀孕的同事说,她去的诊所没有要求她验血糖。
只在体重一下子飙升太快才会被要求验血糖。
所以我说每一间诊所的制度和流程是不一样的!!

星期四晚上10点开始我必须开始禁食。
一早我已经尽量早一点到,但诊所依然满满人潮了。
交上粉红簿子,拿号码然后坐在椅子上忐忑的等待。
因为听过太多关于糖水的恐怖传说,自己又正值孕吐期,不懂喝得下那杯传说中恐怖的糖水吗?
被叫到名字,进去抽血,然后排排坐和其他孕妇一起喝糖水。
咦?!!原来糖水没有想象中难喝嘛~就像很甜的糖水而已,不那么难以下咽。
喝了糖水要出去外面坐2个小时,所以记得要带一些书什么的来看。
这个时候还不可以进食,偏偏我身边就有一个安第在吃Nasi Lemak, 然后后面有人在吃麦当劳。
已经饥肠辘辘的孕妇顿时好想咬人!!!
天啊~为何这样考验我

饿着肚子,觉得墙上的钟走得好慢哦~ 因为怕错过自己的名字,只能坐在椅子上不敢到处去。
等了两个小时多,终于被叫到名字了!!!
虽然是要进去被抽血,但是只要想到抽完血就可以吃东西,那雀跃的心情就像古代妃子被皇帝翻到牌子一样开心啊~~~
乖乖奉上手臂,看着针扎进血管里,鲜红的血流进针筒,护士手势很好,一下就好了,也不太痛。
当了准妈妈后,平时胆小如鼠的我,不懂为什么再也不怕抽血,只要小猪健康,抽血真的不算什么。

抽完血~护士宣布可以回家进食了~踏着轻快的脚步走出诊间,打开手上的面包和牛奶~~
啊~好好吃!!

以上就是野公主第一次验血糖的经验。

这篇文章是今年1月的记录,那时候我怀孕14周。

很快的,明天我又要回去经历一样的事,在孕期第28周回去喝糖水验血糖。
因为这段孕期是妊娠糖尿病最容易发生的时期。
我告诉自己,明天验完血糖,我要去买麦当劳吃。哈哈哈哈

1 条评论:

  1. 真的,喝糖水没有大家说的可怕,抽血还比较可怕呢,哈哈!

    回复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