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哺乳妈妈的必备品~挤奶器

*这是一篇个人使用感受文,非广告文


野公主有两台挤奶器
一台是堂姐转卖给我的Lacte Solo single pump
照片取自lacte官网

一台是我厚脸皮要求好朋友们送我的 Spectra M1 double pump

照片取自Spectra官网

Lacte 因为是单泵,挤奶比较耗时间,而且需要洗的零件比较多,所以我收着做backup

目前尚在服役的是我心爱的 Spectra M1

Spectra M1 原本是单泵的挤奶器,但是只要装上一分二的connector,就可以变成双泵。
买单泵和双泵组合是不同价钱的。


也因为Spectra M1  可以随意更换单双泵,在我乳晕受伤的时候,我换成单泵,受伤那边用hakka挤奶器,才避免受伤的乳晕重复拉扯而重伤。

以下是我自行整理的小小比较

*Medela的valve不能安装在2016年后半年买的喇叭,因为新一批的喇叭尺寸有些改变,装上会松



我自己的Spectra M1有更换一些零件,我称它为升级版
我要快点po这篇文,这样大家可以在来临的baby fair为自己的挤奶器升级
首先我把原本挤奶器自带的白色valve换成medela
但是这里要小心,我发现2016年后半年买的spectra喇叭和旧一批的喇叭在valve接口那里的尺寸有些出入

上面那个是新的,下面那个是旧一批的,你可以发现螺旋锁那里有不一样

新一批的装上medela的valve会很松,完全没有吸力
想换的朋友要试清楚,不好花冤枉钱啊~~~
我是刚好同事有旧的喇叭给我
但是手上有新一批喇叭的妈妈不要灰心,spectra也出了蓝色类似medela的valve,而且比较便宜
Image result for spectra blue valve

推荐大家换valve,因为原装白色的valve很容易裂,一裂就会影响吸力。
蓝色或medela的valve只需要换白色那片membrane,而且吸力比较强。


再来就是converter,上图那两粒圈圈,因为spectra的喇叭是Wide Neck 的
而我的存奶瓶是standard neck
每次挤完奶,就要从集奶瓶倒去存奶瓶,有很多妈妈半夜蒙蒙胧胧就把奶倒出来了
而且不够奶时,每一滴都想尽量敲敲敲进存奶瓶,虽然知道帮助不大
最重要是还要洗集奶瓶。。。哈哈哈
懒惰的野公主就买了一个wide neck to standard neck converter,这样我可以直接把奶挤进存奶瓶里,就不怕倒翻奶又可以少洗两个瓶子咯~~

以上,就这样分享完我的挤奶器咯~
希望小小的意见可以帮到大家

Happy Shopping at Baby Fair!!

周末愉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