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w Back】小猪感染过滤性病毒发烧

小猪在我生日前的那个周末感染过滤性病毒发烧了
真不喜欢这份生日礼物

第一次看她那么辛苦,之前手足口症都没有那么辛苦
温度一直上上下下,搞得我担心死了

这是我在网络上得到的参考

星期五晚开始发烧,星期六打电话去问医生是否12天前打MMR针的反应
医生说有可能,但是可以把孩子带去诊所做确认
因为星期六猪先生要上班,诊所一点就关了,所以决定在家喂退烧药水观察看看
期间一直用耳温枪量她的体温,一直帮她抹身

平时周末我没有开电视给小猪,看在她生病的份上才破例

其实小猪的行为动作很明显,当她开始很好动时就是代表她退烧了
当体温攀升到38度,她就会开始粘人,想睡觉的感觉



星期六晚上温度一直维持在37度到38.2度
于是星期日一早我们就带小猪去诊所报道
星期六和星期日只是喝母乳都没有给她吃粥
因为家婆说发烧不要给她吃“米气”
过后我有问医生,医生说只要她有胃口就可以给没关系


在家还在发烧的小猪,去到诊所就退烧了
医生量温度时是36.6度
是怕打针所以乖乖退烧吗?哈哈
医生说MMR针应该会在5~7天里面发烧
已经12天了应该是病毒引起的发烧
如果温度有超过38度才给药水
如果没有接近38度,就是身体免疫系统在打战
不用给药水,让身体里的小兵自己打退敌人
药水要隔6个小时才可以吃一次
如果6个小时内温度接近38度,就一直勤力帮宝宝用温水抹身

医生说会这样烧个4~5天就会退烧了
看回我纪录的温度图表,可以发现发烧的时间间隔越来越大
那就是代表烧在慢慢的退下来了


星期日晚上,和我家人吃完饭回家,小猪又发烧了
给了药水睡觉,星期一开始就没有烧了
只是没有那么好动和睡比较多

星期二放工发现小猪身上和脸上有浅浅的红疹
(拍照也看不到那种浅)
不痛不痒,活动力依然很好
所以我也不担心
星期四身上的红疹就退完了

虽然知道小孩生病是正常的
也是在训练体内的小兵
但是看到自己的孩子受苦
真的会很心痛

所以就算再辛苦,我也坚持母乳喂养
希望在小猪6个月~两岁之间的免疫系统空窗期可以给她最好的保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