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妻的第一个农历新年~咩(弎)

《年初八》
野公主是福建人,而猪先生是客家人。
所以猪先生就跟野公主回野爸爸家拜天公。
野爸爸家的天公诞祭祀没有小时候在太平时那么热闹。

小时候我们在太平的天公诞祭祀是很热闹的,大家一起聚集在叔叔婶婶家的大阳台上。
有烧猪、炒面、各式各样的糕点、水果、甘蔗等等。
还有纸扎小人,在上面写上我们的名字和时辰八日,阿嫲会拿着小人在我们身上绕圈圈,念念有词的叫天公保佑我们快高长大。
(小小声:阿嫲你忘了叫天公让我的胸部也长大呀!!>.<)
此起彼落的爆竹声常吓得我们家的狗儿吓吓叫。
新年前,我们一堆小孩就会帮忙阿嫲折金纸,很快就可以折出一个高塔的金纸咯~ 果然人多好办事。
然后天公诞一起搭金纸塔是我们小孩的娱乐之一。
而天公诞第二天啃甘蔗是我们最喜欢的活动。

然而在大城市里,野爸爸家的天公诞祭祀就简单许多。
少量的糕点,金纸塔也变小了,但是今天野哥哥有买一条爆竹回来,炸得门前满地红。

《年初九》
难得可以和猪先生一起休假,我们就到IOI City Mall逛街去。
因为大家都开始上班了,很容易就找到停车位、不用人挤人、上厕所不用排队,就连平时大排长龙的Magnum Cafe也门可罗雀。
拉猪先生去吃很夯的Morganfield's。
 

工作日午餐有Set Lunch,一份正餐附送水和沙拉或浓汤,超值的!
我点了烤鸡餐,而猪先生点了猪肋排餐。
一份餐点很大份耶!连猪先生这个大男人都勉强吃完,而我则再也塞不下薯条。
图中的猪猪杯子好可爱吧!那里可是有售卖的,我买了一对回家。
本来打算让猪先生拿去新公司用,但是他怕影响他的型男形象,就是不肯用。
还有一个巧克力色的小杯哦!写着 Too hog to be handle! 


在IOI City Mall 的 Homepro 买了两个促销的白色小箱子(RM19.90/unit)。
用来装日用的补充品,可以叠起来下面又有顺滑的轮子,让有收纳控的我爱不释手。
刚好可以放进衣橱旁的小空间,还有空间放进一张折叠椅。
以前我是用布箱子放这些日用品,但是平时扫地时要搬进搬出很麻烦,如果没有清理这个空间,久而久之会有一堆头发和灰尘藏在那里。
现在要扫地,只需要优雅的把有轮子的小白箱子拉出来,就可以轻易的打扫了。
♥真是我的得意之作♥

野妈妈和天公爷爷同一天生日。但是野妈妈是个不喜欢大事庆祝的妈妈,所以野哥哥就买了一个小蛋糕在家帮妈妈庆祝。
唱完生日歌,两个小孩又在抢吹蜡烛,蜡烛对小孩就是有种魔力。

《初十&初十一》
放了两个星期的假期,感觉自己充饱饱电了,准备收心回去上班咯。
而猪先生就迫不及待的准备迎接新工作的挑战。
我想他是有点既期待又怕受伤害的心情吧!哈~

《初十二》
开工大吉
想不到这么迟回来还有红包收~
希望今年工作顺利,升职加薪!!

《初十四》

趁还没有过元宵节,猪哥哥贡献捞生,猪妈妈准备盛宴,猪姐姐贡献美酒,猪堂妹贡献水果,我们献出场地,让夫家一家人一起吃顿团圆饭。
精彩的羊年新年,就在美味的晚餐后结束。

祝大家羊年顺利,平安喜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