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刘墉先生

我对刘墉先生的认识是从一本书的封面开始。
我印象深刻,那时候妈咪和堂哥身边总是躺着一本这样的书。
封面是五只手指,手指上画着人的五官,每只手指好像有不一样的角色,
可爱的来又有些严肃。
书上有个大大的标题《我不是教你诈》
图片取自网路:http://img3.douban.com/lpic/s2615360.jpg


















我那爱阅读的妈咪,房间里满满都是书,让我仿佛处身在杂乱的图书馆里。
有时候她会不小心一本书买了两次。。嘻嘻!
当开始步入青春期,我课余时会开始翻阅她的书,
我先从凯伦开始阅读全文字的书,然后发现她的故事永远千篇一律。
于是开始转向亦舒,她的故事很少有好的结局,总是带着遗憾,或许这就是写实的人生吧~

忘了是从哪一本书开始,我开始爱上刘墉先生的文笔。
我喜欢他那种像对你述说故事的方式,渐渐教会我很多人生的道理。
我妈咪送了我一本书《小姐小姐别生气》,是刘墉先生写给他女儿的一本书,
也是我妈咪想透过这本书为我传达她的爱与信息。
但是我借给了一个朋友,她却没有还我了,这是我的遗憾!!
接着妈咪再给我看《做个快乐读书人》。
我喜欢我妈咪的这个管教方式,她不爱罗罗嗦嗦说一大堆道理。
她让我透过阅读去思考和领悟人生的道理,
我觉得她是我的伯乐,更是我一生中最有智慧的良师益友。
渐渐的,我开始在书堆里寻找刘墉先生的作品,
我把所有妈咪藏书里刘墉的作品都看完了。
刘墉先生的女儿小我两岁,所以他对女儿说的道理总让我觉得感同身受。

当踏出社会工作后,我逐渐遗忘了阅读的习惯,
有时间就会开始追港剧,
心底却又一把声音告诉我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人会开始变得懒散,而且对生活没有了冲劲与热忱。

现在,我开始下载刘墉先生的电子书,
最近在看的是《跨一步,就成功》
也是他写给女儿的一本书。
在书里又让我有了另一层的体悟,
性格固然难改;教养却能训练,
很多事情换个做法,总会有更美好的人生。

比起电子书,我还是比较喜欢可以拿在手上翻阅的书本,
因为电子书看久了,眼睛就会开始感到晕眩。
还是传统最好~













劉墉(1949年2月),原名劉鏞,號夢然籍貫北平市,生於台北,為台灣作家畫家

更详细的资料请参考: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A%89%E5%A2%89_(%E4%BD%9C%E5%AE%B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