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间的魔咒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婆婆和媳妇之间大部分都不能和睦相处的。

因为现今的媳妇不再像以前的媳妇一样逆来顺受,但是现今的家婆也不会那么蛮不讲理了阿!

其实婆媳之间亲如母女的大有人在。

现今的父母也很开通,我想他们也担心婆媳之间的纠纷,甚至愿意出钱让孩子与媳妇自己置业,只要常回家看看,也不愿意和媳妇住在同一屋檐下。

因为以前的一些事情让家婆伤透了心,于是我和猪先生说好,装修的每一个细节都要跟家婆商量。虽然猪先生才是一家之主,但是家婆也是和我们住在一起,我们觉得必须考虑她的感受,在能力范围内也盡量满足她的要求。

在屋子装修的过程中,的确产生不少的分歧。家婆的强势,堂姐和堂姐夫都看在眼里。

他们怕我承受不了压力,一直在我身边给与我鼓励与安慰。真的很感恩。

在他们忧心忡忡的当儿,我却发现自己在生活上成长了不少。当我嘴巴里对他们说我没事,其实我心里真的没事。

我不去执著家婆强硬的性格,因为转个念头,始终明白她的强硬是为了我们好,担心家里装修得进展赶不上我们的婚礼。(就像她在为我们出头,噗!)装修师傅和堂姐夫的确受了不少气,幸好他们的EQ都是一级棒的!(起立,敬礼!)撇开家婆偶尔说话语气比较大,但是以一个妈妈来说她是努力在守护我们。她大可以在家翘脚看Astro,但是她还是风尘仆仆的驾着一辆老旧的铁马到新家监督工程。就为她这样的帮忙,我们还有什么资格批评她?

幸好我们坚持我们的坚持,她也能包容我们的决定。

那么,未来婆媳之间的摩擦你说我怕吗?说实在,我还是很害怕的。
但是妈咪从小就给了我一个智能锦囊,她教会我什么问题都能在文字间找到答案的!

书中是否有颜如玉和黄金屋?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书中必有大智慧。
在星洲日报《女人心事》的专栏里,我找到了一些关于婆媳相处的文章。


我列印出来,认真翻阅。我不敢肯定是否能和家婆亲得如同母女,但是我觉得只要自己的智慧修得够,家和万事兴还是做得到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