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计划】装修开工!!

拿了钥匙,终于可以开始装修了。
因为赶在结婚前搬进新家,于是装修工程刻不容缓的赶工着。

野公主总是非常幸运的,身边都不乏帮助我的贵人。感恩~
堂姐夫是位专业的室内设计师,当得知我购买新屋时就自动请缨愿意免费给我们建议如何打造一个温馨又漂亮的城堡。
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们没有办法找几个装修承包商上门慢慢估价,只能立刻决定征用堂姐夫熟悉的装修承包商,和他谈妥价钱后就立马开工!
毕竟是最亲的堂姐夫介绍的,比较放心不会被砍>.<

家婆夜夜难眠,一直担心屋子没有办法如期完成装修,无法在我们结婚前入伙。
当装修工程来到了现在的第四的星期,大概完成了50%的工程,家婆才能安心一点。
真的养儿一百岁,常忧九十九。(抱一下家婆)

2014年3月8号:带家婆去选了神台,她很满意。

2014年3月15号:带做窗帘的师傅去量窗口,选好窗帘布。全屋窗帘都由野妈妈爱心赞助。(抱紧紧妈妈)

2014年3月16号:和猪先生去买了新房的床单,谢谢猪姐姐赞助RM120的voucher♥ 让我们用原有的预算买了更好的床单。

2014年3月18号正式开工装修!!
商讨后,家婆决定要把厨房和下面的房间退出去到政府许可的范围。
厨房是她管辖的范围,我没有异议。呵呵
家婆因为膝盖胶质退化的问题,无法长期上下楼梯,于是决定睡楼下的房间。
那么楼下的小房间就要弄大一点,才会住得舒服。

2014年3月24号~30号装修工程进入第二个星期
厨房
家婆房间
装修工人很快手脚,第二个星期已经把后部的墙壁起好,然后把旧墙壁拆掉。
这个星期,堂姐夫也帮我们选好了瓷砖和洗碗盆。
我们只需要去那里看喜不喜欢他选的瓷砖样式就行了。
比起自己必须到琳琅满目的瓷砖店选瓷砖,而且自己也不懂哪一种好?堂姐夫这样把瓷砖选好让我们决定,真的帮我们省下不少时间。
加上猪先生最近工作真的非常忙碌,实在没有时间去慢慢survey。
再一次体会,有专业的在真好~~
用了一天的时间,把厨房火炉和抽风机买好,放在新家。
我们新房的厕所用品也迅速的一起打包回家。
现在囤积在旧家里,我房间和猪先生的房间现在处于濒临爆炸的状态。哈哈

2014年4月1号~6号装修工程进入第三个星期

厨房墙壁的瓷砖大部分都贴好了,厨柜的洋灰桌面也做好了。
火炉和洗碗盆的位子也预备好。
家婆房间的地上也开始铺瓷砖。
下面的厕所因为家婆不能蹲,所以还是要换一个坐的马桶比较方便。
厕所墙壁的瓷砖也贴得七七八八了。
外面门铃、柱子灯和自动门的电线也藏好了。
堂姐夫回太平清明,也到他姐夫的店帮我们看家私。
whatsapp了几张新房家私的照片过来,我们也看中了一套。
实在感恩科技的便利。。嘻嘻

2014年4月7号:装修工程进入第四个星期

昨天猪先生去勘察工程进度,顺便买一些东西给工人吃。
这个星期他们已经大致完成了家婆睡房的工程,地上瓷砖铺完了,石膏天花板也完成。剩下安装窗口,灯和油漆罢了。
楼下厕所墙壁的瓷砖也贴完了,马桶的排污系统也完成。
客厅的冷气电线也藏好了。
厨房方面,墙壁和地上的瓷砖已经贴完了,橱柜的桌面也贴了瓷砖,弄了一个放洗衣机和冰箱的平台。
今天他们会开始弄厨房的石膏天花板,会把抽风机的排气孔弄好。

比较大的工程都完成了,有让我们比较放心。
接下来还有很多小小的东西要做,看他们的工作效率,应该赶得及让我们搬进去。
慢慢看着自己辛苦的成果即将收成,心里是非常的踏实。
好期待可以搬家的那天。

倒数ing~~


4 条评论:

  1. Great work on your palace ~ 每次看你文章就知道你是個很貼心的媳婦。豬先生娶到你真的很幸福。好賢淑啊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赞赏。^o^
      其实有时候我也会不小心无理取闹任性要求,常不自觉的把猪先生夹在我和家婆的中间。
      与其说猪先生娶到我幸福,倒不如说是我嫁到能忍受我小姐脾气的猪先生是我的福气。
      婚礼的筹划和新家的建立其实真的让我们学习很多东西,希望今天的学习能牢牢记住,为未来的婚姻生活有所帮助。

      删除
    2. 加油 吧~ :) ☆〜(ゝ。∂)

      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