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的警惕

今天,我做了一件让我觉得最错的事。
在犯了错才赫然惊觉自己竟然犯了要命的错误。
我要好好写来下警惕自己,不要再重蹈复测。

今天早上和猪先生吵了一架,
为了家婆坚持要搬去新家的木制沙发。
就是那种中国式,拿来装饰而超级难坐的椅子。
除了难坐,也配合不到我们新家的设计与布置。
于是我开始无理取闹的要猪先生跟家婆要求不要搬过去。
而老人家嘛!总觉得还能用的东西为什么要浪费。
这点我能理解。

这时候,我开始任性的和猪先生吵闹:
“为什么我们时常要迁就妈妈,买什么都要想到她,
难道你就没有想过我的感受吗?”

在我这番话脱口而出的下一秒,我就惊觉自己错得离谱。
猪先生就是很常维护我的感受,而被夹在家婆和我的中间。
他从来没有对我埋怨过半句,从来也没有要我想想他的感受。
而我竟然为了小小事就污蔑他没有为我想。

从决定和他相守一生开始,我就决定不让他当夹心饼。
自己却没有信守承诺。
我对自己有那一霎那的失望。

但是,我庆幸自己醒觉得早。
没有铸成大错。

从今天开始,我必须当个更加称职的妻子。
不可以再犯同样的错误。

除了一味的迁就家婆,我也必须想个办法好好跟她谈谈。
我们要学会互相尊重的艺术,才能让猪先生有个温暖的家。

沟通不只是挂在嘴巴讲,而是必须立刻去行动。
加油啊!!野公主准媳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