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食记:100零吉吃在槟城

远离烟霾的吉隆坡进入晴朗的槟岛
上个周末,原本预计是要到槟城出席旧同学的婚宴。
却在月初突然收到公司通知,可能要出国出个差。
毕竟自己也办过婚礼,知道婚宴的每一个位子都很珍贵,于是早早通知同学我们夫妻俩无法出席,好让同学能提早把位子安排给其他人。
几个月前预定的酒店,本来就以为要付诸流水了。
公司在最后一刻又突然取消了行程,既然酒店都订了,我和猪先生就索性当作我俩的小蜜月吧~

槟城的美食普遍上价钱都很公道,于是我们决定以100零吉吃尽槟城!!

早餐:多春茶座 (Toh Soon Cafe)
184, Campbell Street, 10100 Georgetown
8.00am~6.00pm (星期日休息)

我们到达槟城时大概是上午11点钟,用Waze很顺利的就找到了茶座。
现在Waze有了新功能,到达目的地会显示照片,这样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地方。
一转进左上角的牌坊就要注意左手边咯!多春茶座就在联华绸莊的正对面。
多春茶座坐落在非常不显眼的小巷,一转进Lebuh Campbell就要注意左手边,不然很容易就错过这热闹的巷弄。
这时候就要开始找停车位咯!记得不要乱把车停在黄线上,因为我们亲眼目睹高效率的槟州市政局官员,出动拖车先鸣笛提醒司机移开车辆,没有立即移车的轿车就被拖走了。
因为路边的停车位都满了,我们只好把车停在附近的私人停车场。
在驶进停车场那一刻,猪先生还说槟城的停车场不会收费很高的,别担心!
谁知道走近一看:首个小时RM4.50,接下来每半小时收费RM4.50!
什么?!!竟然比KL的商场收费还要高???
于是我们决定一小时内吃完早餐就走吧!(本来打算走路去找壁画的)
茶座里高朋满座,我们大概等了10分钟,就可以和别的客人拼桌了。
发现两个人出游找位子也比较容易。

满满家乡味的kaya+牛油炭烤面包配半生熟蛋让我吃得好满足。
Nasi Lemak 让猪先生停不下口,再搭配KL很难找的浓浓咖啡,赞!
我们吃了两片烤面包、两份半生熟蛋(每份两颗蛋)、三包Nasi Lemak、一杯Kopi冰和一杯Kopi O 冰。

食物费用:RM16
停车费用:RM4.50

寻找知名壁画

2012年尾,我和大学的姐妹就已经去看过壁画了。
而猪先生都是从《单恋双城》看到的壁画。
于是我决定带猪先生一起走多一趟壁画之旅,但是只是看看那几幅比较闻名的壁画。
因为猪先生非常怕热,所以我也不想勉强他在夏日炎炎的午后游走街头太长时间。

我们很幸运的找到合法的停车位,而且刚好免费~
我在网上已经预先下载了 Street Art Brochure - Penang,照着地图走很容易就找到壁画了。
在路上也有地图,所以路痴公主并没有迷路,从而扳回一城!哈
我们也有经过槟州旅游局,刚好走进去拿了一些实用的Brochure。
有更新的壁画地图,还有整理好的槟城美食地点。

注意:槟城有三种停车制度,以颜色区分 ,用Parking Coupon付费。Coupon可以在这些地点购得。
(图片来源:http://www.penang-traveltips.com/penang-island-parking-coupons.htm)
红色:每天早上9点至晚上9点收费
包括假日
蓝色:星期一至六,早上9点至晚上9点收费
星期日与公共假期免费
青色:星期一至五,早上9点至下午5点收费
星期六,早上9点至下午1点收费
星期日与公共假期免费
猪先生的虔诚之旅:卧佛庙 (Wat Chaiya Mangkalaram)
24, Lorong Burma, Georgetown
6.00am~5.30pm



猪先生有拜泰国佛的习惯,所以旅行地点如果有遇到泰国寺庙,我们都会去拜拜,保佑阖家平安。

点莲花灯:RM10
捐钱: RM2

因为早餐实在吃很饱,还没有消化,于是先回酒店Check in 和休息再出门吃午餐。

午餐:闻名潮州煎蕊+愉园茶室(Joo Hooi Cafe)
475, Jalan Penang, Georgetown
10.30am~5.30pm

我们把车停在附近的私人停车场,这个价钱比较合理,一天RM3。
这里是非常出名的煎蕊,有两个档口,大家都说浅蓝色碗的档口比较好吃。
一碗煎蕊RM2.30(站在外面吃),如果叫进愉园茶室吃是RM2.80。
愉园茶室闻名的是他们的Laksa,但是茶室里面还有很多东西卖,有炒果条、鸭蛋炒果条、卤面和Rojak等等。
我钟情于右下角这种木制桌椅,很有我童年的味道
我们叫了一碗煎蕊,两碗Laksa和一碟小的Rojak。
煎蕊真的好吃,Laksa我觉得不是最好吃的,Rojak比较贵。

Cendol : RM2.80
Laksa   : RM9.00 (RM4.50一碗)
Rojak(小):RM5
Parking: RM3

午餐后的下雨天,无处可去。回酒店游泳去~

晚餐(一):新关子角
雨还是下个不停,原本我打算去Lorong Siam吃炒果条,也就随便在新关子角随意吃吃吧!其实我们已经知道这里的食物差强人意,但是因为要到Gurney Paragon Mall去逛街,想说就在这里随意吃吃吧!
猪先生誓言下次决不再踏入这里一步!炒果条标价RM5,送到时收费RM6。Satay最少必须order十串,蚝煎RM10面粉竟然没有熟!

饮料:RM3
炒果条:RM6
蚝煎:RM10

晚餐(二):Just Food @ Gurney Paragon Mall
在上一个地点狼狈又一肚子气的猪先生根本没吃饱。
于是进入购物广场我们再度觅食,位于5楼的Just  Food美食中心还蛮多好吃的东西。
一进门口就看到好美味的意大利餐,但是预算有限,下次再来!

猪先生吃了美味的铁板伊面,心情由怒转喜。
我则喝了一碗热豆浆+红豆煎饼。

铁板伊面:RM6
豆浆+煎饼:RM4.30
停车费:RM2

去不成的宵夜:老青屋茶餐室
133A, Burma Road, 10050 Georgetown
9.00pm~3.00am

原本我打算带猪先生去吃福建面(虾面),来到槟城没有吃福建面像话吗?
但是因为肚子实在太饱了,只好作罢。(抱着肚子打嗝~)
资料找了还是想纪录下来,下次再来!

带回家的美食:Pasar Air Itam Laksa
Pasar Road, Air Itam
11.00am~7.30pm

第二天在酒店吃了早餐,在离开槟岛之前还是跑到了极乐寺下面去打包Laksa回来KL吃。
回到家,把汤弄热来吃,虽然面条有比较软了,但是依然好好吃哦~还是这档比较足料和够味道。
猪先生觉得不够辣,但是对不嗜辣的我却刚刚好!

Laksa; RM8 (一包RM4)

酒店:Flamingo Hotel by the beach

食物相关费用:RM91.60
礼物:RM48
酒店:RM181.48
汽油:RM100
Toll:RM93.60

旅行总消费:RM514.68


旅游达人的好味介绍,我们旅途的漏网之鱼

1. Kafe Fong Sheng, Ah Joo Loh Mee (卤面)
    No 6-A, Lorong Selamat, 10400, Pinang
    7.30am~3.00pm (星期六休息)       

2. Hot Bowl Nyonya Delights (白咖喱面和白斩鸡)
    58-C, Jalan Rangoon, 10400, Pinang
    8.00am~3.00pm (星期一休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