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子拉驴

图片来源:http://www.china.com.cn/international/txt/2007-01/22/content_7693427.htm

某天,有一个人拉着一只驴子走进市集。
驴子看到满满的萝卜突然失控往前冲!
傻子急忙用力的拉住拴着驴子的绳子,非常用力的拉。
市集上的人们围上来,议论纷纷。
觉得傻子为什么这么残忍要那么用力拉住驴子,驴子看起来很可怜,快被拴得喘不过气来了。
每个人都在骂傻子。

但是,谁也不知道,拉住驴子的傻子也不好过。
他比谁都珍惜这只驴子,拴住驴子的绳子在傻子的手上磨出了血,他深怕生性冲动的驴子不受控制的破坏了人家的萝卜摊子。
傻子一直努力的改变驴子冲动的性格,驴子虽然也知道傻子的苦心,却时常敌不过面前的诱惑。
驴子和傻子僵持不下,傻子心想:“不如就放手吧!何必把自己搞得这么辛苦,受尽每个人的谩骂,驴子也不见的开心。”
当傻子想放手的那一刻,驴子也冷静了下来,走向傻子的身边。
于是傻子只好拉着驴子离开市集,回到他们简朴的家中。
傻子明白世间诱惑何其多,要驴子控制自己很难,但是傻子愿意为了驴子修口、修心、修智慧。
希望未来有那么一天,驴子可以更强壮的背负更大的重量。

2014年10月28日
野公主的狂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