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哺乳讲座

昨天我带着猪先生去上产前哺乳讲座,为了产后可以顺利哺乳做准备。
我堂姐笑我说,我时常拖着猪先生到处去上课。。哈哈
对我来说,这是必须的呀!教养孩子不是只是母亲的责任,作为前世情人的爸爸当然也要一起学习如何照顾小猪。
或许现在还是有一部分的爸爸觉得我在外面赚钱养家就好,教养孩子的工作应该由比较细心的妈妈来做。
但是很高兴得看到现在新时代的爸爸,都会一起肩负照顾宝贝的重任,甚至有些爸爸比妈妈还厉害换尿布。
这点由昨天我去上课,看到爸爸们都很积极听课和问答得以见得。

其实我是个不敢轻信道听途说的人,任何重要的知识我都喜欢通过正确而且专业的管道得到答案。
所以一开始怀孕,我就已经上网寻找关于哺乳的各种专业讲座。
Source:照片取自网络
主讲人Lily考获国际认证泌乳顾问资格,同时也是分别哺乳了两个孩子3年半的妈妈,所以有连续哺乳了6年多的经验。
她也是嗯咕咕哺乳及育儿论坛的创办人。
课程以华语为主要媒介语。

通过这个讲座,解除了很多我对哺乳的疑问,让我对哺乳有更清楚的理解和信心。
也让猪先生明白哺乳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这样在哺乳期间才可以给我最大的支持。

比如
了解配方奶和母乳的分别。
全母乳如何保护宝宝的肠道?
正确的哺乳方式。
涨奶很痛时,其实不应该热敷,而冷敷其实只能帮忙舒缓疼痛,要以正确的方式手挤才对。
问:长辈一直说不是每个人都有奶的,这是真的吗?
答:只要你生了孩子,身体会自动提高妈妈身体里的催乳素来制造奶水,然后释放催产素引发奶阵。每个妈妈都会有奶水的!!你要相信这一点。
以上这些疑问都在讲座上可以得到解答。

我总相信,长辈的确有很多照顾小孩的经验,但是现在是个科技发达的世纪,经验也是需要配合科学研究成果才可以达到保护自己心肝宝贝的最终目的。

因为这是个付费的讲座,我不方便透露太多讲座的内容。
但是如果任何妈妈对哺乳有疑惑,像我一样对自己没有信心,我觉得上哺乳讲座真的很有帮助。
其实市面上可能还有其他的哺乳讲座,政府医院可能有提供免费的讲座等,去任何受到认证的讲座都可以让准妈妈了解更多。

嗯咕咕产前哺乳预备班的资料如下:

讲座分为以下四个单元:

  • 哺乳基础班101 - 产前哺乳准备 
  • 哺乳基础班102 - 展开哺乳课程
  • 哺乳进阶班103 - 上班哺乳生涯
  • 哺乳毕业班104 - 从副食到离乳
1个单元RM90;2个单元 RM160;3个单元 RM240;全套4个单元RM300。爸爸免费入场。

我昨天去上的是101和102单元,现在非常后悔没有报名103和104单元,因为6月的已经满了,7月的又过了我的预产期。
希望小猪出来后,我还可以抽出时间去上完那两堂课,为上班的哺乳生涯做好准备。

哦!还有。那里除了有办讲座,也有产后哺乳辅导,每个小时收费RM60。
凡上过101&102的妈妈可获免费哺乳辅导。
所以来不及上讲座的哺乳妈妈也还来得及获取专业的产后哺乳辅导。

讲座会的地点:
嗯咕咕授乳及手作中心
39-1, Jalan Temenggung 9/9, 
Seksyen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Selangor.


想了解更多详情可以上到 http://www.anggugu.com/home/index.php/aggbfdws(嗯咕咕产前预备班的网站)
齐全的资料和报名表格都可以在网站上找到。

祝我的哺乳之路可以通畅无阻~~

(好像先要祝我顺产比较重要。。。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