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自驾游

这次能成行,完全是因为我的闺蜜嫁人啦~
虽然一年可能只见一面,但我却把她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她的婚礼,我当然要排除万难,携家带眷出席啊~~

于是,就成就了第一次带小猪出国的经验。

带一个婴儿去旅行真的不是开玩笑,从打包行李开始就忙到停不下来。
这个旅程真的很感激好朋友~素婉,丽琴和婷婷的帮忙。
不止帮忙带路,还帮忙抱小猪、推stroller、背包包兼附送摄影。。这是一个被爱包围的旅程。
感恩小猪也很合作,心情好好,到处送飞吻~
到处都能吃能睡能玩,都不给我们添任何麻烦,真的谢谢她的配合。
小猪第一次拍照笑得那么灿烂,出国心情很好。。哈哈

闺蜜的婚礼我好喜欢,简单又温馨的花园式婚礼。
宴会是自助餐形式,还安排一个位子给小猪, so sweet~
我也有自己的位子哦💖

第一次参与这种西式婚礼,说实在我好喜欢。
自己喜欢吃什么就拿什么,不会浪费食物。
小猪也有很多适合的食物,真的太棒了~~
最重要食物也好好吃。

第二天,我就约了我另一班在新加坡工作的好友,带我们到处去走走。
因为我们觉得自己驾车比较方便,毕竟带着小猪。
坐公共交通需要走很多路,怕小猪吃不消。
坐德士我又担心没有car seat危险。
做了一大轮的功课,发现有一个网站可以查询全新加坡的parking rate。
参考了一轮,觉得那么多人,驾车还是最方便和值得的。
如果没有小孩,坐MRT或Grab Taxi还是最省钱最方便的。

以下网址可以轻易的找到全新加坡的停车场收费!!新加坡真是超方便的国家!!
http://www.sgcarmart.com/news/carpark_index.php?LOC=all&TYP=carpark


只要输入你要去的停车场,收费立刻一目了然的列明。
连还有多少停车位都无时无刻在更新。

早上第一站,我们去了Chinatown吃朋友推荐的Ya Kun Kaya Toast
说实在,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还是属意我们国家的Old Town。
我们把车停在Far East Square星期日S$3.21 per entry

 


接着朋友带我们进牛车水走走,经过新加坡佛牙龙华院
当时因为身穿背心和短裤,以免对佛祖不敬,没有披巾和沙龙遮盖,不被允许入内。
从外观看这座建筑非常雄伟,大殿里的佛像闪闪发光。
我想会是一个很有故事的地方,听说里面很漂亮,下次注意一下衣着,来进去参观了解一下。

逛了一大圈,我们就去Maxwell Food Court 吃很有名的天天海南鸡饭。
朋友说会大排长龙,我们去到时还没有人,还说朋友骗人。
谁知道一转身已经开始涌入人潮,我们才快快跑去排队。。。哈哈
这个鸡饭是真的很香很滑,但是好像比较咸,或许我不习惯重口味。

接着我们就去Merlion Park看鱼尾狮,顺便和另一个朋友会合。
我们把车停在Esplanade Mall里面,星期日S$2.20 for 1st hour
Esplanade mall 是新加坡出名的歌剧院,以它像榴莲的外貌闻名。
以前我在里面的日本餐厅工作过一段时间。
一踏入这里,好多美好回忆涌上心头。

走出Esplanade Mall就有一条桥可以走过去Merlion Park
桥上还可以欣赏美丽的Marina Bay Hotel和新加坡的商业中心。
来到新加坡,不跟Merlion拍照有点说不过去~
沿途风景也真的很美,我们的相机停不下来。
新加坡有一种难以忽略的繁荣美。

小猪在这里开心的跑跳,很努力的耗完身上的电。。哈哈
眼看天气太热,买个雪糕想说给小猪尝尝,她竟然吃了一口就逃~
奇怪!小吃货竟然不吃雪糕?!

天气真的太热了,我们就回酒店洗个澡,顺便让小猪睡一下充电。

晚餐去吃我们犹豫了很久的海底捞。
犹豫的原因因为价钱不便宜,如果还要换算成马币会有点心痛。
幸好最后还是去了,VivoCity里面的海底捞
停车费第一个小时S$1.40,5点过后S$5 per entry
我们去到的时间是4.30pm,待了两小时,所以总共是S$6.40。

海底捞是个中国品牌的火锅连锁店
食材新鲜,服务一级棒!!
等待的当儿还有免费帮你弄指甲,听说还是gel manicure。
一坐下就送上小礼物给小猪,然后递上热毛巾给你擦手。
爆米花、虾饼、车轮饼、水果的酱料无限提供。
真的要小心吃零食都吃饱你。。哈哈
而且看到小猪只有白饭没有什么配料时,还主动送上免费的蒸蛋。
贴心的是,蒸蛋还是温的,不会烫手。

吃完晚餐,我们就前往Marina Bay。
车可以停在Marina Bay Link Mall,但是入口有点隐秘,要很注意。
这里星期天停车费前四个小时S$3.21
大概走路15分钟就可以到Marina Bay Hotel。
我们幸运的遇上好天气,凉风习习,一边聊天一边走,感觉一下就到了。
如果不幸遇到下雨,也是可以搭MRT来回Marina Bay的Bayfront站和Marina Bay Link Mall的Downtown站。

我们赶上了8点晚上那场Spectra-A Light and Water Show
原本是讲述新加坡历史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换了新的主题
变成鸟啊~蝴蝶啊~花啊~等等。
Water Show是很澎湃,但是如果你没有时间我建议你可以skip过。
因为个人认为真的没有什么特别。
本来想下去Garden by the bay 看 Super Tree,但是时间不早了,
看到猪先生很累了,朋友明天也要上班,就在上面遥望一下Super Tree。
有点遗憾,只好下次再来看Super Tree咯。
我们就出发去Orchard Road想看灯饰。

去到Orchard Road,好塞车~
就不想下去了。
猪先生就说要去吃东西,
于是朋友就建议去Bugis的阿秋甜品 Ah Chew Dessert

我们把车停在靠近阿秋甜品后巷的开放停车场。

停车场GPS位置 1°17'50.5"N 103°51'22.9"E

85 beach garden hotel 的对面



再次感谢我这三名好姐妹,因为有她们我们的旅程才会那么顺利~

在新加坡自驾游我们都是用Waze

Data是用Maxis的Roaming Plan RM38/day
500MB一天,用完了500MB就会用你在马来亚亚的data,不会另外收费也不影响网速
unlimited call and sms

希望这两篇文章可以给到想去新加坡自驾游的你少少帮忙😉

有了这次小旅行,我比较有信心规划带小猪去更远的国家走走了。
做了passport不要浪费嘛~
对不对?猪先生😁

4 条评论:

  1. 做了 passport 不要浪费,这个是真的,哈哈!
    新加坡我觉得找 parking 很麻烦,不过带着小孩还是自驾游比较方便。

    回复删除
    回复
    1. 猪先生,你看~慧慧也说不要浪费。。。哈哈哈
      找到support很开心。
      本来我也觉得找parking很麻烦,但是真的去过了就觉得还好。
      但是以我所知是周末的parking比较便宜,周日是比较贵的。

      删除
  2. 小猪真的超配合的,这么好带的孩子,将来就有更多一家三口出游的机会了。我好羡慕啊~毕竟我的熊孩子在外面久了要闹要乱跑要讨抱,各种失控的场面上演。。。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我真的很感恩小猪的配合。
      我也希望很快可以有再出游的机会,毕竟现在马币不争气。。呜呜
      慢慢来,一直沟通相信我们的宝贝会越来越稳定的。
      他们活蹦乱跳最好,最怕突然静下来,一定就是不舒服了。。怕怕

      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