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的水杯们

目前小猪有三个水杯
一个已经淘汰了,还有两个轮流在服役

小猪从六个月开始,我就让她使用吸水杯喝水。
我没有让小猪用过sipping cup。

这是第一套小猪使用的水杯
第一套小猪使用的水杯是日本品牌Richell的水杯。
各大婴儿用品店像Parkson和 mothercare都有售卖。
各大购物网站也找得到。
还有很多很可爱的颜色。

Richell水杯特别在于,他有一个学习杯。
只要大人轻压按钮,就会有水从水管里出来。
这样可以吸引小宝宝学习吸水。

用这个杯,小猪很快就学会吸水
水杯握把的大小也刚好适合小宝宝。
小宝宝可以稳稳的拿住喝水。
但是这款水杯只能家用,因为它没有盖子,不能带出街用。

然后当孩子大一点时,这个水杯也不大适合用了。
因为长牙,小猪会用牙齿咬开那个盖,然后水就会倒到满身。

但是当孩子可以控制喝水的力道,就可以想上图一样拿走盖子,当普通水杯用。


学习杯不能带出街,所以一套里面有两个水杯。
另一个水杯是有盖子的,但是没有按钮。
小宝宝学会用学习杯后,就可以用这个带盖的杯子了。
一开始小猪不会用,也是试了几次才开始开窍。
不要心急,小孩真的很快上手。


盖子我没有试过拆开,不确定可以拆吗

 学习杯里的吸管在我拍照时已经不见了,所以它还有一个短吸管的。


Richell的杯子最大的特点就是每一个部件都可以拆开来洗,就不怕污垢藏在隙缝里了。

这个杯子我觉得满坚固的,因为被小猪摔过N次盖子还没有破。。哈哈

不过不懂什么原因,最近开始漏水,可能真的摔坏了。

于是我开始想换水杯,就趁baby fair时入手了Simba的水杯。
第一天用新水杯很兴奋,喝了很多水


Simba水杯也一样可以把部件全部拆开来洗。
我也买了他们的吸管刷,可以确保里里外外都清理干净。

Simba水杯的特点在于吸管头的防漏水一字孔和那颗吸管底部的球。
小猪最近很爱拿着Richell水杯甩来甩去,结果就弄到满地水,有跌倒的危机。
这也是我想换Simba杯的原因。

Simba杯的吸管口,有一字形的设计,不管小猪如何甩水都会被挡在门口。
正所谓:“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嘿嘿嘿。。你再甩啊~~

而吸管是很软的silicon材质,配上吸管底部的小球,不管什么角度,站着,坐着,躺着,倒立着也可以喝到水。


目前也是被小猪摔了几次,我很害怕被摔坏。

现在Richell水杯放楼上房间,Simba水杯放楼下日常用。

而学习杯已经变成半退休状态。

就这样,希望可以让妈妈们对水杯有一点了解。

2 条评论:

  1. 我们家是用pigeon水杯,我个人觉得也很抗摔的,因为也被我家熊孩子多次从餐椅上重重的甩下来。比较让我头痛的是孩子不爱喝水,每次递到面前就用手大力推开,要不然就是意思一下吸一两口就不要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时候就要跟孩子斗耐力,一直给一直给。。哈哈
      总有一天他会喝的。

      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