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死亡的终点线拉到眼前

“人要常常将死亡的终点线拉到眼前,判断事物的标准就会不一样”

昨天,猪先生突然问我一个问题
他说:如果你现在突然跟我说你不要跟我一起去运动,我会生气;
            但是为什么当我突然跟你说我不要跟你一起去运动时,
            你可以很随性的答应我,不会生气呢?
我说:我为什么要生气?只是当你答应要陪我后,突然朋友约你出去玩时,
            我也不会生气,只会感觉有点失落。

从小到大,我的个性都算是很温和的人(偶尔对家人的刁蛮任性不算。。噗!)
我很少发脾气,更加不会跟人家吵架
如果真的跟人家吵架,我绝对会哭赢先。。噗!

或许是遗传到我爸的性格吧!
我爸是个善良没有机心的男人,也没有脾气
人家说我们这一类人最容易被人家欺负
我觉得被欺负就算啦
反正人在做,天在看

每天翻开报章
看着社会新闻,有多少人魂断公路
身边有一些亲戚朋友没有预警的骤然离开
三姑突然患上癌症
一切的一切,总是提醒我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我们依然能看见每天的日出
依然能呼吸得到空气
依然能工作,能被塞在车龙里
依然能依偎在心爱的人怀里
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比能活着更幸福了

不懂什么时候开始
我开始会有一种想法
我不喜欢跟人家吵架,我不喜欢心里有不开心的感觉
有什么事,我都会尽量当场解决
如果真的自己错了,我也会认错
因为,
如果有一天死亡真的悄悄的来到我身边
我不想带着遗憾和不开心离开这个世界

我妈咪和猪妈妈常说
有什么是想发脾气,深呼吸忍一忍
那道气就会过去了
就因为那一道气,很多人会一失足成千古恨

最好的例子就是上个月的一则社会新闻
一位锡克裔男子因为车子受了小小的碰撞
下车和一位巫裔司机理论
因为本身喝了酒,加上无情力
结果一拳打死了那位巫裔司机
就是忍不住那么一道气
一瞬间沦为杀人凶手

另一个案件则是在槟城大桥上的车祸
因为司机无端端停在路中间下车理论
导致为了劝架的朋友无辜被撞毙

一宗又一宗的案例
血淋淋的在我们眼前发生
脾气,忍一时就会风平浪静

小时候家里有一幅警世言
题为【气】
别人气我我不气,我若气时中他计
若是气死没人理,想想还是别生气

有很多人不敢谈论死亡
包括我也一样
我还有很多很多事情还没完成还没体验
但是当死亡这个课题可以让我们领悟一些道理
那【死亡】这两个字就不再那么可怕

很多时候当事情发生后
切换一个正面的观念
会让自己觉得阔达许多


很多人以为死亡都在遥远的天边,其实不然,人要常常将死亡的终点线拉到眼前,判断事物的标准就会不一样。他促请健康者思考自己“有一天可能生病”的问题,才不会在患病时问“为什么是我”,因为没有人可以背对疾病,就如没有人能够回避死亡一样。而人们愈早思考相关问题,人就会愈知道自己应该怎样活着,即使死亡来到面前,冲击也跟着少一点。--摘录只光明日报良医【身体无法永远健壮,但愿健康到老自然死】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69802?tid=8

1 条评论:

  1. 无法生孩子的您,如果想要有自己的孩子,我建议到这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网站,医生是使用现代化的方法,高专业性的医学,年龄绝对是没有限制的,他们绝对可以让你们拥有自己的孩子,方法绝对有效,且他们的价格也非常合理,服务也非常的周到。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