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计划】好的开始


















Source: http://www.shaoerw.com/img/slimg/dw/images/074.jpg

继上两篇寻找城堡的文章后
我们经过猪先生的好朋友介绍去看了一间屋子
我们本来早就发现这间屋子挂牌要卖了
但是看他的外型,感觉很大,应该会超出我们的预算
所以一早就跳过他了
谁知道冥冥中好像安排好
我们还是回来看这间屋子了(感觉很奇妙


2013年5月11日
进去看过屋子一遍,我们都很喜欢
屋子座北向南,但是阳光还是晒得进来
整间屋子很光亮,感觉很舒服
但是屋价还是超出了我们的预算一点点
我和猪先生商量后
认为难得找到一间自己喜欢的房子
可能会供得幸苦一点,但是先有一个窝最重要
这间屋子什么都好,唯一让我耿耿于怀的是它是leasehold
我担心我们的孩子未来没有能力自己买房子就没有地方住了
而猪先生则认为未来的事谁都不知道
可能孩子都有能力自己买屋子了
(孩子,你们要努力存钱啊~~)
我们问了家人的意见后,决定买下我们的dream house

2013年5月20日
从买家那里拿到了他们之前的买卖合约
Sale and Purchase Agreement (简称SnP)

2013年5月21日
呈上房屋贷款申请的文件给Mortgage Agent
1.屋主买这间屋子的SnP副本
2.我和猪先生的身份证复印本
3.猪先生最新6个月的Pay Slip 
4.野公主我最新3个月的Pay Slip
5.我和猪先生最update的EPF Statement
6.猪先生的EA form和报税的Receipt
7.我和猪先生银行联名户口最近3个月的存款纪录
8.猪先生银行个人户口(薪水进的户口)最新6个月的存款纪录
   (最好是每个月从online banking print detail statement,因为passbook的只是print 一个lum sum 的amount。Online也只能print到最近3个月的纪录而已。结果猪先生要去银行要求print最近6个月的存款纪录,一张纸是RM2,Service charge 是RM10,还要等一天,最重要是要求officer chop&Sign)
9. 我银行个人户口(薪水进的户口)最新3个月的存款纪录
  (我只需要3个月的存款纪录,上网online bank print加passbook的第一面(有个人资料的)副本就好了)
10.定期存款的副本
11. 之前割掉信用卡的Settlement Letter

呈交完文件和签署一些银行的文件后,就开始漫长又心惊胆颤的等待了
(请参考上一篇的详细描叙)

2013年6月4日
经过15天的等待(现在看起来好像不会太长XD)
我们终于拿到了RHB Bank的Loan Approval
终于松了一口气
那种心情,真的要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
那一刻,我们开心到差点要放爆竹
但是在马来西亚放爆竹是犯法的,只好去看Fast & Furious 6 庆祝。。嘻嘻

申请到了银行贷款
算是个有一个好的开始
但是要签了SnP和去土地局割名字,屋子才正式属于我们

接下来还有很多很繁琐的事要处理
这个时候两个人就要互相体谅、互相帮忙与提醒
我和猪先生为了贷款的事也吵了不少架
全是因为缺乏包容与沟通的问题
虽然吵架,但是也让我们学会了很多人生的课题
毕竟我们两个都要工作
谁也不能100%能注意到完所有的细节
于是当一份工作交给对方时,我们要有完全的信任和包容
在适时的给予提醒,别让对方有不必要的压力
这些都要学习拿捏分寸

当跟银行贷款开始
我们就必须像蜗牛一样一辈子背着房子跑了
虽然这个负担不轻,但它却是个甜蜜的负担


1 条评论:

  1. 如果发现自己不孕,是不是只能够去领养?不,现在的医学非常发达,您可以选择代孕服务,超多人试了一家代孕机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代孕机构,他们拥有最好的代孕妈妈,代孕母亲也会携带并照顾您的孩子健康,他们的服务绝对可以放心,欢迎来询问。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