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风

要让一段感情持续保温,当中的生活情趣居功不小
黄子华说过:男人爱新鲜,女人要保鲜
这句话无疑对女性有少少的不公平
但是这确实是现实中的一个重点

而我和猪先生其中一个生活情趣就是去兜风
他总爱在晚上回家的途中出其不意说要带我到吉隆坡市区兜风
他明知道我是个超级大路痴
但总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为我介绍车窗前呼啸而过的风景

猪先生很爱晚上的吉隆坡市区
早上看似沉闷的高楼大厦,
在夜里,点点灯光的点缀之下,总显得格外浪漫。

前晚,下着微微细雨
我们又在开往吉隆坡市区的路上
那天他带我开进了Chow Kit一带
经过周日早晨我们通往湖滨公园的道路
在夜里,我才发现右边有座CIMB的大厦,
好大的八爪鱼坐在上面,让严肃的建筑物多了几分逗趣。
透过洒满雨滴的车窗,窥探城市夜景,别有一番风情。
我看着灯火明亮的独立广场,开始想象黄德和一班战友在这里通宵达旦的守候。
我经过吉隆坡旧火车站和法庭,让我想起以前历史课本上的情景。

我喜欢随着猪先生一起穿梭城市的时光
他会一路上为我介绍景点,一边为我细诉他的年少轻狂。
陪他游完一趟,我像是坠进了时光机器,参与了他的过去,那个我所错过的昨天。
一趟简短的路程,我一次又一次的更了解这个需要共度下半辈子的男人,
让我知道他是在什么环境背景成长,
让我更能站在他的角度看世界♥

我感谢这夜里回归宁静的繁华

1 条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