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嫁女儿心

















每个晚上,我妈都会准备好第二天的早餐给我们一家人。
以一个忙碌的老板娘,加上还要照顾两只小恶魔,
她还会想办法尽量买不一样的早餐给我们,怕我们每天吃面包会吃到很腻。
有时候会买包,有时候会买烧包蛋挞,有时候还会买蛋糕。
她这么一个贴心的举动,总让我们可以安心的多睡几个字,
不用每天早上想要吃什么早餐,而且也为我们省下了一笔开销。
我妈,可以说是个super mama,她总能把家里的每一件事都打理的井井有条,
从不会让我们有一丝的不方便。
上图里的小蛋糕,是她昨晚没有时间买面包,怕我没有早餐吃,
今天特地起个大早,把蛋糕送到我房间,叮咛我记得吃早餐。
那一刻,我是真的感到很窝心,很感动~
我妈常说啊~你嫁人了就没有酱好命了
厚~整天在恐吓我 =.=lll

其实,我现在还蛮能体会到那些人家常说的婚前恐惧症
范玮琪的“最重要的决定”里,其中一句的歌词有唱说:
你是我最重要的决定,我愿意~打破对未知的恐惧

对于一位即将迈入另一个阶段的女孩来说
未来真的会充满未知的恐惧
毕竟我们必须离开父母的庇护
走进另一个完全不同的生活环境
未来会否遇到什么挑战依然是未知数???

我身边每个亲戚朋友一听到我说要和我家婆一起住,
每个都为我感到担心,担心我们会有婆媳问题的摩擦。
所谓“相见容易,相处难”,有时候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用短短的七个字就能道尽一切。
虽然我对自己的性格很有信心,深知自己是个容易相处的人,
而我家婆对我真的好像自己的女儿一样好,
生活上也很独立,会自己找节目,有虔诚的宗教信仰。
但是,我还是会有少少的担心自己有时候会不小心说错什么得罪了人而不自知。
而且我并不是一个“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媳妇。
在煮饭这件事上还是个幼稚园学生,还是会担心自己做得不好。
毕竟我和猪先生的家人都在不一样的成长背景里长大,
偶尔有思想和生活方式上的差别是在所难免的。
我最担心的是如果跟家婆真的有意见上的不合,
猪先生会被卡在我和妈妈之间成为磨心。
他工作上已经有很大的压力了,我希望他回到的家会是温暖而没有纷争的。
所以,这个会是我终身学习的功课,要学会圆滑的做人,要努力维持一个家的温度。
最重要的是要跟家婆有良好的沟通,不让猪先生变成磨心。

现代的年轻人,很多都自己搬出去住,就是为了避免以上的摩擦。
我们也是从现在的家里搬出去,但是我们带着家婆一起搬到更舒适的环境生活。
如果为了逃避一些生活上既有的问题,而丢下我家婆一个人住,我实在放心不下。
有时候我们女人必须明白,老公虽然是我们的丈夫,但是他也是家婆的儿子。
我家婆是个丧夫的女人,虽然看似外表坚强,但是她始终是一个女人,也是会感到寂寞的。
如果为了自己的快乐,却把痛苦建立在别人的身上,这样好吗?

父母辛苦拉拔我们长大,他们需要的不是我们的钱,而是偶尔温暖的陪伴和基本的尊重。
哪怕是吃一餐饭,陪他们聊一个下午的天,都已足够让他们开心很久。
尤其是我家婆,我发觉她很喜欢跟我聊天,不是投诉,而是跟我分享她和佛友之间的相处,今天去哪里玩,昨天做了什么糕点,只要我陪在她身边听她说,她就会很开心。
我妈也很喜欢找我聊天,有时候为不谐中文的她读读报纸,听听她发牢骚,她就满足了。
这些,其实都不难做到,不是吗?























要嫁了,总是会特别珍惜跟家人相处的时光~

路人甲问:你嫁很远吗?
野公主:十分钟车程算远吗?哈哈哈哈
路人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