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的泉源

在太平的妈咪是我人生的启蒙老师,是我生活的智慧泉源。
每次她来吉隆坡或者我回去太平,她总会准备大包小包的物品让我带回来。
我房间的物品越堆越多,但填满空间的不是物品,而是我妈咪满满的爱♥
她给我的大包小包总像个宝藏,它总让我有无穷无尽的惊喜。

这个星期最大的宝藏如下


释迦金言系列珍藏套装之一

把16张书签拼起来,书签的印花能拼成一幅图。把所有智慧拼起来,书签的含义能拼出优质的生活蓝图

设计精美的书签我实在不舍得拿出来用。
我把它放在公司里,偶尔拿出来看一看,提醒自己所忽略的道理。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

“愿我慷慨施舍,乐于帮助别人,愿我身心清净,做人正直,朴素无华,品性良好,不起恶念。
愿我不自私、不占有,而且大公无私,甚至牺牲小我。
愿我聪明伶俐,能够把真理和知识的好处告诉别人。”

“欲望会导致痛苦,其主要原因乃是欲望永远无法完全满足。”

“当一个人的言谈和举止怀着良善动机时,快乐便像影子般地跟随他。”

“任何事物,有生必有灭。”


这个书签是由金言堂出版,出版日期是 25-03-2003。

十年前的金句,今日依然受用。
说明道理总是历久不衰,也常年在你身边。
视乎你是否能参透其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