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事】牙膏

婚后,猪先生开始懂得精打细算,渐渐从型男步向恋家男。
我很喜欢在买日常用品时,货比三家就价钱的高低比较一番。
常常说:“这个这里比较贵,那里比较便宜,去那里买。”
曾经还试过为了买齐一个护发系列而在分别在watson和guardian各买比较便宜的单品凑完一个系列。这样下来我可是省了很多钱哦!足以买一个午餐叻!
现在,我的口头禅,从“没关系”变成了“sikit-sikit  menjadi bukit”

以前的猪先生,总是在我猪C9上身时,一直在我身旁念:“在这里买jeh啦!跑来跑去车油都浪费掉!” 然后径自拿着货品去付钱,留下在身后懊恼亏了一支麦当劳冰淇淋的我。

前两天,我们到家里附近的知名连锁店买日用品,发现两条黑人牙膏卖RM12.90,而一条的价钱是RM7.40。这样当然是买两条比较划算。
然后就去买米,却发现米贵了RM2。这样也没关系,最讨厌的时要买其他日用品时却发现都没有标价,于是我负气的拉着猪先生走出店面。

然后出发去不远处的同家连锁店采购。
发现,一样的连锁店,物品的价钱却是不一样的。
在这里可以买到RM25.75的白米(比前店家便宜RM2),但是这里却没有卖双包装的牙膏。考虑到牙膏不是那么急,于是就打算下次顺路才去前一家买。

采购完回家,路上经过一家杂货店,想说看一下牙膏有没有比较便宜。
什么??!!双包装牙膏卖RM15.50?比单独买两条(一条RM7.40)还要贵50仙。回家!

昨天,猪先生放工后,想说路上有另一家杂货店,就走进去做一下《居家男人牙膏价格调查》。
却意外以RM13.90购得双包装+旅行装牙膏组。

有图有真相
立刻用wechat为还在工作的野公主报喜!如果不是分隔两地,我想我俩会抱在一起转圈圈!!
Okay!似乎太Over..哈

长篇大论的为牙膏撰文,似乎显得有点小气。
但是在政府为我们人民不定时地派发起价惊喜当儿,这样货比三家的精神才能让小资家庭的我们苟且偷生。

与各位精打细算的靓C9们共勉之~

接下来要训练这只不爱惜水源的猪先生水源珍贵的观念,好让他可以成为地球村的好居民之一。


6 条评论:

  1. 现在万物涨价的情况,真的能省则省。
    如果没有特别重爱的牌子,一般上我们选择最便宜的产品就对了,货比三家也可以是在同一个商场比较三家布一样品牌的产品,不用跑来跑去比较方便,哈哈!

    回复删除
  2. 哈~同道中人
    买护发系列那次就是在同一个商场比来比去咯~ 哈哈
    慧慧过后就要比奶粉和尿布的价钱啦~恭喜你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希望完全不需要买奶粉,嘿嘿!

      删除
    2. 一定可以的!嘻嘻~加油
      我之前有在报章上摘录一些关于母乳的报道。
      希望可以帮助你哺乳顺利~ 总共有6篇哦!
      http://shining-sunnie.blogspot.com/2014/03/blog-post_18.html

      删除
  3. 哈哈哈,我跟你是同道中人。货比三家这事完全是我的兴趣加上之前的职业病 XD
    我们都希望能省就省。除非地方真的不顺路,那我们就会在同一个地方买,省车油。要是顺路或之后会去的话,我一定分开买 XD
    我还曾经因为马来西亚的某牌子shampoo比香港贵,我去香港时还扛了两罐回来,省了钱好开心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还在泰国扛了6罐洗头水回来~~哈哈哈哈
      Give me five!!::ee5015

      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