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出没之后续篇 + 新房入伙

初次到访的看倌请看前情提要 

上回说到,我和猪先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房间清理好。
但是我们害怕会有鼠疫等细菌,加上房间的尸臭味久久不散,我们只好举家(包括我的娃娃~大头)搬到野妈咪的房间避难。

家婆在我们去上班时帮忙洗好窗帘和床单。
因为没有挂窗帘,又刚好遇到这几个月来的大热天,太阳透过大大的窗户照进房间,UV light成了我们天然的杀菌剂。
我们一踏入家门,就快点把窗户打开和开风扇让空气流通。
接着猪先生再用dettol和酒精喷在老鼠陈尸的天花板上,而我就负责把地上再用dettol抹一遍。
稍晚,猪先生再用“甘文烟”熏房间一轮,搞到我们的房间像火灾一样烟雾弥漫。(幸好邻居没有叫消防车)
这样的流程重复到星期五,搞到我已经分不出房间的气味是尸味?dettol味?还是甘文烟味?
晒了一个星期的太阳,也消毒了一个星期,星期六我再用香薰把房间熏过夜,星期日早上房间终于没有了难闻的气味。


星期日,我们终于可以开始我们的天花板修补工程啦~

猪先生在五金店买了一片天花板RM6,准备自己安装回撬破了的那片天花板。

原来天花板没有油漆前是这个样子的。(长知识)

首先,我们必须裁剪出那片天花板的形状。

因为那片破了的天花板不是四方形,所以有一点难度。


野公主提议:用报纸沿着破洞画一个形状出来,把报纸剪出来放在新天花板上画线再锯把。

猪先生提议:直接用拉尺量好尺寸在新天花板上画形状就好啦!

最后,我们接纳双方的意见,先用报纸画好形状,再用尺确认尺寸。(答啦!双剑合璧总是事半功倍嘛~)

裁剪好报纸的样式后,我们再拿到洞口去确认尺寸和形状。
然后猪先生就开始用锯片锯啦~
锯了十分钟,我们觉得好像有那里不对劲?
啊!!我们上下调转了啦~幸好没有锯很多还来得及改。

接着猪先生努力的锯了半句钟还是很难把天花板锯开。
然后我就半开玩笑的跟他说,会不会其实用刀片就可以轻易割开啦?
猪先生看着我,默默走回家里面拿出刀片,重复在记号上割,真的比较容易就把天花板割出来了。哈哈哈
有时候默默努力的时候,还是需要想想其它办法的 XP


要把天花板塞回进去那个洞口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一直有铁钉什么的挡着,猪先生只好把其中一条木条拆下来,清理干净里面的天花板碎片,把铁钉拔出来,总之就很不简单的才把新的天花板塞进去。
把天花板定位,然后把木条钉回上去,接着猪先生用“灰水”填补所有被撬掉的洞口。
最后,油上两层白漆,终于大功告成啦!
把窗帘的轨道锁回上去,我们就开始清理房间。

旧的吸尘机因为吸了很多尸虫,再加上被摔坏了,我们就跟垃圾一并丢掉了。
买了一个比较轻巧的吸尘机,会另开一篇文章隆重介绍它,因为它真的好好用。哈
小叮当表示:打扫要记得戴好口罩 XD

用新的吸尘机把房间每一个角落都吸得干干净净,甚至把笨重的床都掀起来里里外外都吸干净。
最后把地上抹干净,把东西都搬回原位,挂上窗帘,开启香薰!
猪先生好厉害,修补得像新的一样。

答啦~ 我们的新房可以入伙啦~
晚餐吃前一天吃剩的火锅,感觉更加像新房入伙。哈哈

我打电话跟野妈咪报告我们新房入伙的喜讯,她问是否请人来修理天花板?
我说没有哦!全部都是猪先生自己来,总花费只是RM6!
野妈咪说猪先生好像西方国家的人一样,什么都DIY,真棒!
恩恩。。我也觉得这样的猪先生好可靠。

说真的,一开始找不到死老鼠的时候我真的想过叫专修理天花板的工人来弄的。因为总觉得让专业的来比较安全!
但是猪先生坚持要自己试着爬上去找出死老鼠,坚持自己修补天花板。
一开始我怀疑,但是我看着他用行动证明他的实力,我也收起我的怀疑,开始跟他一起动手做。
当我们亲手自己尝试去做时,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当然也没有我文字阐述得那么简单。

猪先生说,这次他又学到新的知识了。(开心)
我佩服猪先生勇于尝试的精神,他不轻言放弃请工人来做,不是为了省钱,而是愿意尝试挑战自己。
他非常自信自己能把天花板修补好,事实也证明了他的实力。
一天不去尝试,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的实力到哪里?
这样的态度,非常值得我学习:)


2 条评论:

  1. 其实自己在家 DIY 是很实用的,什么东西需要修理都是自己来,不是说省钱,而是不需要什么都靠别人,还要浪费时间 make appointment 。猪先生真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而且自己也学多一种知识。
      其实修理家电什么的是猪先生的兴趣,他很爱把坏了的东西拆起来研究然后修理。
      这种兴趣真好。。哈哈

      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