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么么茶之热浪岛家庭游(上)


这是我第三次踏足热浪岛
第一次是中六的毕业旅行,那时我住在环山围绕,湖水清澈的太平,并没有什么机会去海边。总觉得去海边听海浪声吹海风很浪漫。
于是中六那年去个热浪岛,惊为天人,回程时默默许愿可以再回来。
谁知道,可能刚好龙王三太子听到我的愿望,我就这样被派到登嘉楼住了三年,让我吹海风吹到饱。
大学毕业那年,和社区的朋友又去了一次。
暌违五年,我又回来了~~ 真的跟登嘉楼的缘分断不了呀断不了~

这趟旅程是我婚后第一次的猪家家庭游,婚前分别一起去槟城和怡保,都是出席婚宴。
猪姐姐帮忙订去机场的VAN,从Cheras 到 KLIA2,一趟RM150。
我们有6个大人4个小孩,很宽敞很舒服。
小猪一路昏睡到机场。
到了机场,我们check in luggage后,就到old town晃,顺便等叔叔一家来跟我们会合。
猪大嫂因为要带小猪的副食品而搞到行李超重,只好临时在柜台前忙卸货,和把东西移到猪姐姐的行李。

我们原本是搭中午的飞机,但是出发前一个月遇到Air Asia 重组航班,我们被迫换成晚上8点05分的飞机,到达登嘉楼已经大概9点晚上了。


我负责订瓜拉登嘉楼的酒店,因为我们只是短暂的住一晚,于是大家决定住一间budget hotel就好了。上网考察了旅者的推荐,最后我们选定了Hotel Citipoint。这间酒店的位置适中,走去唐人街不会太远,走去码头只需要五分钟路程。
我安排了酒店的机场接驳车,一辆VAN是RM100。我们总共有9个大人4个小孩,但是酒店却派了一辆小VAN来,沟通上出了问题,司机以为只有9个人,于是我们只好挤进一辆小货车,幸好路程不会太远,而且我们也很苗条~哈!

适逢马来同胞的斋戒月,附近的餐厅都关门了,我们简单的梳洗后就走到唐人街找东西吃。也因为太夜了,只能找到一间还没打烊的小食中心,幸好aunty卖的烧鱼让大家非常满意。

我有个表姐在登嘉楼工作,原本想到这样夜了,也不好意思特地约她出来见面,谁知道就是这样有缘,竟在小食中心偶遇到她。


我们是26/7/15入住,27/7/15退房
我订三间Standard room(一张双人床),一间是RM69.80。
两间Deluxe room (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一间是RM89.60。
加了GST总共RM412。
*注意:房价随季节变动,以上价钱只供参考。

酒店优点
  1. 还算干净
  2. 工作人员很亲切
  3. 地点适中:旁边是KFC对面是paparich,mydin超级市场在附近,10分钟脚程到唐人街,五分钟脚程到码头
  4. 楼下lobby有卖简单的食物和水

缺点:
  1. 没有电梯,要拿着行李爬楼梯,对老人家会比较不方便。
  2.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遇到酒店的提升装修工程,比较多灰尘,但是没有影响我们。
因为是斋戒月,paparich要11点上午才开,KFC要下午3点才开。
我们坐早上9点的船进岛,所以早上6点就要起床,天还没亮就走到唐人街吃早餐。
小小投诉,唐人街食物的价格,因为旅游区而上涨成吉隆玻的价钱了,真的觉得不大值得。
上面照片左下角是我很爱的太空面包,kaya+butter的滋味,真的好好吃。
猪哥哥和猪妈妈买了早餐和在巴刹买了一些水果就拿回酒店给猪大嫂和小孩们。

瓜拉登嘉楼在我离开五年后,真的变了很多,变得很旅游区。也多了很多食品连锁店,不再像我们以前常说的,鸟不生蛋的地方。

多了很多装置艺术和壁画。来到当然要拍拍照。
我最喜欢那只batik布的海龟。

走回酒店的路上一路拍拍拍,一下就到酒店了。
上楼冲个凉就拖行李走去码头咯~

还记得五年前我们要到Merang去上船的,现在码头设在市区,方便旅客很多了。

下篇我再分享岛上的住宿和活动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