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么么茶之热浪岛家庭游(下)


我们在热浪岛逗留4天3夜
(人家通常是3天2夜,但是因为我们有老有少,就住多一天,可以不用这么赶)

Redang Beach Resort 配套详情(4天3夜):
*我们在2015年4月前订,所以没有被征6%消费税,2015年4月过后就要被征收消费税
*价钱只供参考,会随着季节更动。

双人房 - 每人 RM654
三人房 - 每人 RM624
小孩(4岁至11岁)- 每人 RM374 

Marine Park 入场卷:成人(RM5),小孩(RM2)

配套包括:
  1. 双程快艇接送(Syahbandar Jetty - Island - Syahbandar Jetty)
  2. 3晚住宿(备冷气、热水器、保险箱)
  3. 3顿早餐、3顿午餐、2顿自助晚餐、1顿BBQ晚餐和3顿下午茶点心
  4. 3个公海浮潜+两趟Marine Park浮潜 (浮潜镜和救生衣需另付费)
需要另付费的包括:
  1. 浮潜镜和救生衣(RM30 一套),有度数的浮潜镜好像是RM50一套(我不太记得),要付deposit(不记得多少钱),归还浮潜镜和救生衣时可以拿回deposit。
  2. 机场接送,每人RM30
  3. 巴士站接送,每人 RM20
快艇时间表
  1. Syahbandar 码头 到热浪岛:9.30am,10.30am,3.00pm
  2. 热浪岛出Syahbandar 码头:0730am,11.00am,12.00pm
*必须在30分钟前在柜台等待

优点:听说刚装修,房间很干净、职员工作效率不错
缺点:游泳池很肮脏,感觉没有清理、食物味道一般,wifi只有lobby有



27/6/2015(星期六)
我们搭9点的船进岛,大概两个小时。船很稳有冷气很舒服,晃下晃下就睡着了zzzzzz
到达度假村时,在柜台办理入住手续,这时小孩已经迫不及待奔向沙滩了。
那时可是靠近中午12点太阳最猛烈的时候!!我躲都来不及,小孩就是充满活力
听过工作人员的简报,我们就各自拿行李回房间,然后去吃午餐。
午餐过后有一个公海的浮潜行程,我们觉得有点累,就决定在沙滩玩,不出海了。
直到喝过下午茶,我们转战Laguna的泳池。大人有酒万事足

这是拍过夏日么么茶而爆红的店面,现在变成精品店。
来到这里,一定要跟地标拍拍照。



晚餐过后,我就带大家去找蓝眼泪,以前很好找,这次竟然找了一个晚上都找不到。

28/6/2015(星期日)

第二天,早餐过后,我们就出发去Marine Park浮潜了。

昨天还在泳池大哭的小猪,终于习惯了跟水做朋友,泰然自若的坐在泳圈让爸爸妈妈拖着漂浮海上。
Marine Park的中间有一个浮台,一直浮潜到浮台处,再游回来,就够累了。
附近有很多很热心的beach boy beach girl会协助不会浮潜的人们,所以在Marine Park可以让第一次浮潜的朋友先熟悉浮潜的技巧,去到公海时就比较不会那么害怕。
因为在Marine Park是有脚可以动到地的浅滩,而在公海就完全脚是动不到地。
如果第一次浮潜就出公海,会觉得比较没有安全感。

这里的海水非常清澈,就算是小孩和老人不要游到比较深的地方,也可以看到很多鱼。
据说这里有一条1 meter的鳗鱼,但是我没有看到。
去完Marine park就到午餐时间了。
吃过午餐,回去休息一下,我们又出发去公海浮潜了。
老人们说累了,要在房间打麻将,小孩也累了,就在房间休息。
只有我和猪先生,猪大嫂和猪堂妹,出公海浮潜去。

已经学会浮潜的人,在公海会玩得很开心。
很大的空间,有很多比较特别的珊瑚,还有海参哦。
但是这里的珊瑚很多都死了,从八年前的五彩缤纷到现在的灰丫丫一片,真的让人觉得很可惜。
看到beach boy轻轻松松的潜下水去抓鱼,猪先生也想学,但是水压很高,他想潜也潜不太下去。啊哈哈
然后beach boy就教猪先生弄很漂亮的圆圈水波,阳光下一波波像水晶的圆圈水波,好漂亮~
猪先生一学就会,然后一直弄给我看,我觉得好浪漫~
我们还发现一撮撮长在珊瑚上的生物,像含羞草一样,一拨动它附近的水,那生物就会缩起来。
我们一直打扰人家直到船要开才上船。。好可爱~打扰咯~
晚餐过后,我们到Laguna的露天餐厅喝喝酒,听听live band,但是laguna的音响变得很差了,而且歌手也换了。
那天还没有什么风,闷热死了。
反而在我们酒店隔壁的“Summer Bay Resort”有个很棒的live band。

29/6/2015(星期一)
第三天,我们没有再去Marine Park了,我也因为月经来潮而在房间休息。
吃过午餐,大家决定要参与公海浮潜,我就想说在船上陪他们出海,我在船上休息咯!不然我怕被鲨鱼追 。。哈哈
昨天浪很大,我们是走到laguna后面的码头上船,不需要湿身的。
谁知道,今天浪不大,船就停在靠岸的地方,我们要穿着救生衣游过去。
猪先生很有义气的背我上船,但是水深过胸,我下半身还是湿了(囧)
*提醒一:贵重物品如电话最好放在房间locker,不然就要带防水的袋子
  提醒二:脸上不要擦防嗮油,不然浮潜镜很容易一直进水。


到了公海,猪哥哥的小猪睡着了,家婆说她也不要下水,要在船上睡觉。
于是就有这一老一少睡美人的画面咯。
我在船上看着他们一直开开心心的浮潜,搞到我心痒痒好想下去。
Beach Boy一直叫我下去,我说不方便,他说怕鲨鱼啊?哈哈哈 
Beach Boy带着小孩们去看nemo,真的有看到勒。
猪先生又在一直怂恿我下水,看到他们自由自在的在海上游来游去,好羡慕哦!!
其实我知道因为水压的问题,经血是不会流出来的,但是心里面还是会觉得很不卫生。
直到要结束前的半小时,我实在忍不住了,穿上救生衣,戴上浮潜镜,“噗通”一声,从船头跳下海。


结束了公海浮潜,梳洗过后就是晚餐时间了。
今天的晚餐是BBQ晚餐,餐厅的一角有腌制好的肉类satay等,和起好的火炉,客人们需要自己去烤。
猪大嫂吃了好多的烤羊肉,她说要吃回本。哈哈
我则是好喜欢吃satay。

其实在启程前的前几天,家婆因为吃了放太久的粽子,搞到自己上吐下泻好严重。
我们还在想如果她不能好,猪姐姐就只好留下在照顾她,我们就带小孩去了。
幸好她在启程前一天就好了,我们可以如期出发。
谁知道在旅程的最后一天,晚餐后她又开始上吐下泻,吓坏大家。
但是休息了一下,听到要打麻将,又好了。。。所以说麻将能治百病吗?哈哈

猪先生和我,猪大哥猪大嫂和小猪,我们就去走走沙滩。
猪先生和哥哥就去买酒,然后我们坐在靠近Laguna的沙滩椅上聊天。
聊着聊着,被Summer Bay Resort的live band吸引过去,我们就顺便在那里吃了宵夜。
这里的live band超棒的,唱的歌都好好听,也可以点歌,而且很会炒气氛。
小猪就一直走来走去走来走去,发现干了的小水沟很好走,就在那里走了一个晚上。
小男孩果然都用Energizer电池,完全不会累。
我们一直坐到live band收档,但是还觉得听不够,只有回房间休息睡觉。

30/6/2015(星期二)

早上吃了早餐,回房收拾东西,我们就出发坐船回瓜拉登家楼咯!
记得要把救生衣和浮潜镜还回去,拿回你的抵押金哦!

我带大家到唐人街的Madam Bee,登嘉楼道地的娘惹餐馆吃午餐,让大家体验一下道地美食。
如果交通方便,我更希望带他们去吃以前在大学时所吃的更道地的keropok。
吃过午餐,联络事先预定好的van 车,我们就出发去机场了。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第一次的朱家家庭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