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来了】政府母婴诊所第32、34和36周产检

哈咯~拖下拖下,我又将近一个月没有更新了 。
别担心,小猪还没有面世,依然在我温暖的子宫里吮手指睡大觉。
是我这个阿猪妈很懒惰,明明有很多东西想分享却又迟迟提不起劲更新。
眼看小猪现在随时要蹦出来了,我还是赶快跟上进度,不然小猪出来我绝对有更多话说而断了产检的分享。
来来来~我们继续来纪录在政府母婴诊所的产检点滴。

《32周产检》
1.一大早递上我的粉红簿子给护士,拿了号码就自动去收集尿液验尿,然后得到一张NB纸。
2.然后乖乖坐着看看书玩玩手机等被叫名字。
3.被叫到名字进诊间,又要面临心惊胆战的一刻,站上体重计紧盯着指针。OMG~这两个星期重了1.5kg。我到底吃了什么来?
4.量血压和脉搏。正常!
5.躺上床上,给护士量胸下到阴道的长度。(好像是在量bb的长度)
6.检查baby的心跳。依然是dok dok dok dok好大声。小猪的心跳是148,正常!
7. 验血红素的浓度,Oh yeah~回升到10.8了,虽然还差理想的11一点点,相信下次一定会更好。考试看分数都没有酱紧张。。流汗
8. 之前验血报告出来了,一切正常,所以血红素低不是我的血液有问题。

护士有提醒我,因为我是O型血的关系,宝宝得到黄疸的几率会比较高,要我多注意。
过后我有跟私人妇产科的医生确认这个问题,医生说的确O型血的妈妈,孩子得黄疸的机会比较高,称之为病理性黄疸,是妈妈和宝宝的血型不和所致,勤喂母乳可以帮助宝宝。

其实新生儿黄疸在我们黄种人之间是很平常的问题,那是因为宝宝血液中有大量血红素,出生后多余的血红素会被破坏分解,产生大量胆红素。新生儿肝脏尚未成熟,胆红素容易累积体内而导致黄疸。~ 资料来自嗯咕咕哺乳预备班

护士除了鼓励我要全母乳喂养小猪,也要做好家庭计划,想怀第二只小猪时要等小猪两岁会比较没有这样累。哎哟~真贴心的叮咛。

《34周产检》

一下子就过了两个星期,又要回来产检了。
同样的程序,闭上眼也记得了。
1. 拿号码,验尿,得到NB纸一张。(注:验尿是要验尿蛋白和糖尿)
2. 叫到名字,踏上体重计,嘿嘿~这次只重了0.5kg
3. 血压脉搏正常。
4. 小猪心跳150正常。
5. 护士说血红素已经上升,这次不用再验。

这次产检很快就结束了,一切正常。

《36周产检》

程序犹如ABC,已经变成Auto gear XD
1. 拿号码,验尿,得到NB纸一张。
2. 叫到名字,踏上体重计,疑??两个星期都没有重到哦~
3. 血压脉搏正常。
4. 小猪心跳145正常。
5. 忘了什么原因这次又不用验血红素。

这次产检依然很快就结束,一切正常,回去上班。

接下来就到孕后期了,要每个星期回去诊所报到,直到生产。

4 条评论:

  1. 我的小晴天虽然黄疸的度数不高,但是也差不多1个月才退,每天退一点点罢了,我自己上网看,才知道她属于母乳性黄疸。

    回复删除
    回复
    1. 恩恩。。我现在也蛮担心小猪会有黄疸,如果严重要照灯,也不知道会不会打乱我喂养母乳的计划。

      删除
    2. 如果真的入院照灯,那就挤出来吧!

      删除
    3. 是咯~没办法的话就要挤出来。
      哎呀~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顺其自然就好 XD

      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