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小猪的网上日记

其实一开始我打算自己DIY一本簿子,纪录小猪在我身体里的280天旅程。
但是,我真的好懒惰,而且做手工真的很需要突然来的灵感和冲动,在加上无法天天带着簿子到处走,于是我转战手机APP,看看有什么应用程式可以代劳。
最重要还是要可爱的应用程式,冷冰冰的设计我真的看了都没有感情纪录。

我就在Android 的Play Store 找到这个APP
我有介绍给我用苹果的同事,Apple Store 也可以找到这个App
而且是免费的哦!
最重要的是这个APP还可以连接到准爸爸的手机,爸爸妈妈可以同时纪录和观察小宝贝的成长♥






Install了这个App后,要先选择你喜欢的语言。
选择有日语、英语、繁体中文、简体中文、韩文

然后可以开始登录宝宝咯!

接着开始“夫妻同步应用程式”
当然准爸爸的手机也要先下载这个App才能同步

接着准爸爸或准妈妈填写任何资料,资讯都会同步在双方的手机里。

这样爸爸妈妈都可以一起参与小宝贝的点滴哦!

生产时的准备也可以先填好







登录宝宝时,会出现这个画面
可以填入所有关于宝宝的资料






然后这是夫妻同步应用程式的画面

App会自动产生一组号码,只要把您的邀请码输入到准爸爸手机里的App,以后你们所有的更新都会同步在彼此的手机里。




每一次打开这个App就会进入这个主页面。
显示今天的日期,怀孕第几天,第几个月和第几周。
我时常忘记自己怀孕第几周,所以常进来看。

中间会有一个可爱宝宝的图片,每次进来都不一样,好像有差不多280张不同姿势和表情的宝宝图哦!!

而且点击宝宝,会有个对话框出现,仿佛宝宝在跟我们说话,给我们鼓励。可爱到~~

黄色底的星星,是可以帮我们把这个画面拍下来,然后分享去其他应用程式,比如FB, Line, Whataspp等等。

有时候我遇到可爱的姿势和对话,我就会拍了传给猪先生看。

右上角的是按月份记录的日历。

点击“这个时期的宝宝”会出现以下画面








App会告诉你这个时期的宝宝大概有多大和多重,可以让准爸妈有个参考。

还会告诉你这个阶段你的小宝贝在你肚子里的发育,在长小指头,皮肤怎样,在长着什么器官等等。










再往下拉,你会看到“这个时期的妈妈”

有一些对妈妈身体变化的提醒,该准备什么东西了等等贴心的叮咛。









我觉得最棒的是有“给爸爸的建议”
让准妈妈觉得怀孕不是一个人的事,准爸爸也可以帮忙分担妈妈怀孕时的辛苦,帮忙照顾妈妈等等的建议。

加上生动的图画,让再木纳的准爸爸也知道要怎样做。

爸爸主动的体贴和帮忙真的会对准妈妈的情绪帮助不少。

妈妈稳定的情绪就是对小宝宝最好的胎教。





有发现下方有"Baby" "Mom" "Diary" "Check" 和 "Tool"的格子吗?

看完了Baby的部分,可以开始看Mom的部分咯!

这里是属于记录妈妈点滴的部分

妈妈可以把身体状况和心情等纪录在这个部分。

也可以把体重纪录在这里,程式会自动帮你做出一个图表,让你知道自己体重的增长曲线。

贴心的是,害羞的妈妈还可以选择把体重保密,不要把体重同步在爸爸的手机里。

纸飞机的部分,是最近新加的功能,爸爸可以用程式里的可爱卡片留言给准妈妈一些鼓励的话。

妈妈也可以送卡片给自己,纪录每一个里程碑!

左上方的m就是储存所收到卡片的地方。













来到Diary的部分。

这里是让准妈妈和准爸爸纪录想对小宝宝或彼此说的话。

这里分别有妈妈和爸爸各自的部分。

还可以放照片。

比如说:今天爸爸帮小宝贝组装好你的婴儿床咯!

然后附上婴儿床的照片。

只要对方有更新日记,对方的手机就会收到通知。









在"Check"的部分,非常适合我这种大头虾的准妈妈用

可以把预定的产检日输入在这里,这样才不会错过任何一个产检。

我就试过忘了去政府母婴诊所的一个产检,直到傍晚护士打来我才发现。 真的超大头虾的~






按输入时程就会进入这个画面

供你填写产检的日期和时间。

还有想问医生的问题。
有时候我们很多问题想问医生,但是常常去到诊所看到超音波里的可爱宝宝就什么都忘了问。

等走出诊所才发现,哎呀!!刚刚忘了问医生一些问题啊~~

你一定也有同样症状!!不可能只有我那样!!
(硬要拖人家下水 XP)

最重要的是可以设定通知,让程式3天前传送提醒给大头虾妈咪们。






结束了产检,当然要把小宝宝的情况记录下来。

在"Check"里面“记录”那一栏,就可以让你把今天产检的资料记录起来。

这里大部分是记录准妈妈的情况和资料








再往下拉,就可以记录小宝贝的身高,体重和性别。

还可以把超音波照片添加在这里。

可以更好的整理产检的资料

最下面那一格也可以把程式没有预设的项目写进去,好像我会记录我的红血素指数和宝宝的心跳等。

也可以记录医生给的建议等等。
























这就是我觉得很可爱又很好用的宝贝日记。
分享给各位准妈妈和准爸爸,让我们随时都可以记录属于我们小宝贝的点滴。
也可以一起分享孕育小生命的喜悦。
有些话说不出口,也可以通过这个应用程式写给对方看。
准爸爸也可以善用这个应用程式给与准妈妈最实际和最贴心的支持。



2 条评论:

  1. 这个 apps 不错呢,以后有机会可以试试!

    回复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