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来了】政府母婴诊所第37和38周产检,预产期被推迟11天

《37周产检》

这个星期开始我必须每个星期到政府母婴诊所产检,直到小猪面世。
和往常一样的程序,只是这次要见医生。
1. 验了尿得到NB纸一张。
2.体重计的指针显示我在一个星期重了2kg  妈妈咪呀!!
3.血压脉搏正常,量了胸下到阴道的长度,小猪心跳148正常。
4.血红素回升到12了 看到那个数字比看到股票上升还兴奋啊~~

护士提醒我,有任何产兆就要立刻去医院,肚子痛,落红,羊胎水破裂或宝宝减少移动都要立刻进医院。

这个星期被安排照超音波,我乘机跟医生说私人诊所说在第八的星期照超音波时,我的预产期是22/7/16,并不是照经期所算的11/7/16。
医生要求我下次带私人诊所的超音波照片来才看要不要改预产期。
这个星期小猪已经2.5kg了,羊胎水充足,政府母婴诊所拍出来的超音波根本一片模糊,什么都看不到。。哈哈

《38周产检》

这周完成了所有检查后我自动要求见医生,要跟医生商量关于预产期的问题。

验尿 Pass!!
体重 Pass!! 重了1kg,还可以
血压脉搏 Pass!!
小猪心跳133 Pass!!

见到医生,我把私人诊所的超音波照片递给医生,跟她说明我害怕政府医院会帮我催生。
她看了超音波,同意帮我把预产期换去22号。
可是一样提醒我,有任何产兆就要立刻去医院,不要等到预产期。
于是本来算作怀孕38周的我,被改去36周。
所以下个星期的产检,又要算回去37周,希望不会弄乱大家。。嘻嘻


《37周产检》

因为预产期被推迟了,所以我们又回到37周 :)

验尿 Pass!!
体重 Pass!! 也是重了1kg,不好再重了啦~~好怕过后好难减
血压脉搏 Pass!!
小猪心跳132 Pass!!
血红素11.2 Pass!!

一样被护士提醒有任何产兆就要立刻去医院。
要自行把下体的毛刮干净。


《38周产检》

今天11号本应是政府医院给的预产期,护士问我说今天是预产期对不对,我立刻大力挥手说NoNoNo。。。医生已经帮我把预产期改去22号了。
哈哈。。我真的好害怕小猪还没准备好就被催生。

验尿 Pass!!
体重 Pass!! 这个星期反而轻了0.5kg,这样很好。。哈哈
血压脉搏 Pass!!
小猪心跳143 Pass!!
血红素不用验

还是那句,有任何产兆要立刻去医院。
如果生产了,要猪先生带着医院提供的信到母婴诊所报告,以便护士可以登门拜访。
生产时要带上粉红簿子和IC,当然最重要的待产包已经放上猪先生的车子了。

就这样,小猪可能随时要出炉咯~
我开始疑神疑鬼,不懂我的产兆是什么?依我对身边妈妈的访问,每个人都不一样勒!
一有经痛感我就严阵以待,但是医生说是一小时一次才是产兆。
分泌物变多了,然后一直注意低裤有没有湿。

怀了一个生命38个星期,终于到了这一刻,真的开始好紧张。
小猪,等你准备好了就敲门吧!!我们一起加油~~

4 条评论:

  1. 我到生产都没有剃毛,你的还需要自行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听说有些人没有被要求剃毛。
      我是问护士要剃毛吗?她说自己处理比较好,除非Emergency

      删除
  2. 终于等到快要生产的时候了,恭喜你哦!

    回复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