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 Gift ~ 给准妈妈慰劳和鼓励的礼物

妻子懷胎十月、忍痛生產,實在非常辛苦又偉大。身為好丈夫能做什麼呢?除了幫忙照顧嬰兒、分擔家務,美國近幾年來流行送push present「生產禮物」表示感激與慰勞。
Push present又稱作push gift或baby bauble,有一說是因為自然產時媽媽必須忍痛把嬰兒push「推」出來。Push gift一般在太太生產後贈送,常見的例如新生兒誕生石(birthstone)製作的首飾、刻名字或鑲照片的手環、項鍊、戒指等。妻子也可提出自己想要的禮物,例如出國渡假、新款手機、汽車、新傢俱等等。~摘录自太太生產真辛苦 美國流行送哪些push present?

其实我也是从台湾著名部落客Nancy <珠寶>準備迎接新生命! Push Gift小開箱 那里得知有Push Gift这样东西。
但是我也没有放在心上,因为沉醉在孕育新生命的喜悦里,也忘了什么礼物,觉得肚子里的小生命已经是最棒的礼物。

直到猪先生开始受不了我手上那块2012年情人节他送我的手表。
不管什么场合,上班下班郊游逛街,戴到表框已经脱色加刮痕累累的唯一一块表。
本人对饰品真的没有什么要求,我可以一块表一条项链走天涯也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

于是猪先生开始千方百计要找借口买新手表给我,因为他清楚抠门如我不可能会舍得在旧物品还没有坏之前就买新的。
他就说要买一份礼物给我,鼓励和慰劳我帮他怀小猪,然后开始拉着我到处去看表。
我明白猪先生的性格,他一想买东西就一定会千方百计买到手,问题只在早晚而已。
与其他偷偷去买到贵而且我不喜欢的款式,不如我自己选好在预算内我又喜欢的款式。

谁知道我眼光那么好~ 选到一块几乎每一家店都没有现货的手表。

这是我在店里选中然后在官网上找到的型号资料
因为想货比三家,看中这块表的时候并没有立刻买,而是想到处再去看看和比比价钱。
没办法,我就是受不了如果买了却在别家看到更便宜的那种锤心感。

当发现很多店家都没有这块表后,回到最初的店家想把它带回家时,却发现被人捷足先登,早一天买走了。
我就觉得算了,反正就跟它没有缘分嘛!买东西就是要看缘分的。
这时猪先生却比我还要沮丧,难得挑剔的老婆找到心头好,却买不到,他真的不可能就此罢休。
于是开始到处去询问哪家店有存货,跑了两间商场都没有货,最后在回家路上依然不甘心,无论如何都要弯进AEON做最后的努力。
有些店家说可以帮忙订,但是需要等上至少一个星期,我明白猪先生的心意,他希望在我进产房之前可以把礼物送到我手上,给我最即时的鼓励。

或许他的诚意真的感动天感动地~竟然给他在AEON里找到这块在橱窗里闪闪发亮的Dream Watch。


我喜欢玫瑰金,就连我们的结婚戒指我也选择玫瑰金。
玫瑰金虽然没有黄金那样值钱,但是没有黄金那么俗气,而且有着浪漫的名字。
所以我对这块镀上玫瑰金的手表一见钟情。
表上分别有显示24小时、日期和星期几的小框框,让普通的表面增加一丝趣味和性格。
这也是我爱上它的原因。

猪先生认为Casio的表比较耐用,所以我们都只买Casio,对于其他品牌没有太深的研究。

虽然在怀孕生小孩这件事上猪先生并不能帮上什么忙,但是我感恩他懂得珍惜我的辛苦,接受我身体上的变化,愿意承担部分的家务,愿意陪我到处去上课学习当个科学的新手爸妈。

小猪的家私全部他一手一脚组装,从衣橱到婴儿床他都用爱确保每一根螺丝都锁稳。
我真的有感受到他满满的心意 ♥
其实身为准爸爸,猪先生真的无从挑剔。
虽然对生孩子这件事依然有点害怕,但是有猪先生和家人朋友的鼓励,我一定会努力Push出一个健康小猪的


2 条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