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先生,生日快乐!!

今天是猪先生的农历生日,明天是他的阴历生日。
好巧的碰在一起~

今天野公主起了个大早
其实每天都是这个时间起床,只是习惯性赖一下床
今天就闹钟一响我就立刻跳下床

把挤奶器收一收就到厨房去准备煮红鸡蛋
前一晚已经把锅子装满水,把鸡蛋从冰箱拿出来室温给它们睡个觉

上网再确认一下煮法后
往锅里放一点盐,把鸡蛋放进冷水里,开大火
把一点红色的食用色素用两茶匙水稀释,待用
然后就去挤奶
待水滚后,转中火煮10分钟 (持续挤奶中)

10分钟后。。。
关火把鸡蛋捞起来放进准备好的冷水里,让它们洗个三温暖
然后继续坐住挤奶

挤好奶
把鸡蛋从冷水里拿出来,放进装有红色色素的碗中染色
就大功告成啦~

听起来很简单,但是野公主可是个厨艺幼儿园生
听到鸡蛋一直在锅里跳舞的声音难免担心
毕竟之前家婆生日时我煮的红鸡蛋有50%是破的=.=lll

(话说我妈都没有吃过我煮的红鸡蛋,想起真不孝啊~~~~)

答啷~把大猪小猪的早餐同时完成啦~~~



这次的红鸡蛋任务非常成功!!
颜色染得非常均匀而且红得刚刚好。
在冷水里泡过的鸡蛋非常容易剥壳
(最讨厌那种鸡蛋壳一直粘住的鸡蛋)
而且蛋白非常滑嫩,蛋黄也还带点湿润

其实野公主不喜欢吃白煮蛋,因为讨厌干干的蛋黄,会一直卡在喉咙
今天才知道蛋黄哥也可以那么水嫩嫩
蛋黄哥,原来我误会了你这么多年~~对不起啊~~~(下跪)

有请我们的红鸡蛋代言人
掌声鼓励鼓励。。。
最近莫名天天早起的小猪

把鸡蛋捧进房间桌上,猪先生一起床就看见了
我不懂他是否有高兴,但我还在为自己煮出那么漂亮的红鸡蛋在沾沾自喜

今晚还有个阳春的神秘礼物要送他哦~


内容物是什么?

请静待下一集揭晓



生活小知识:

1。如何防止水煮蛋破裂?

在煮蛋的水裡加醋,可讓跟熱水接觸的雞蛋表面加快奇凝固速度。
雞蛋的內表面會立刻凝固,也藉此固定住整顆雞蛋的內容物,不至於破裂而流到熱水中。
有人說用盐也可能有同樣的效果,但實驗證明,醋比鹽要厲害得多。
將帶殼雞蛋放入水裡煮食,在熱水裡加醋也有好處。
萬一蛋殻破損,流出來的蛋白會立刻凝固而將裂縫黏合。
另一個避免裂縫的方法是,蛋在下水煮之前,先以細針在蛋頂端刺個小洞,
如此蛋裡因加熱而膨脹的空氣就有了出處,蛋殻就不會破裂。


引用自《锅里的秘密》作者艾维堤斯
2。如何煮出好剥得水煮蛋?

煮好的蛋起鍋後馬上放入冰水冷卻,雖說蛋殼、蛋白遇冷都會收縮,但蛋白收縮的幅度更大,能製造出蛋白與蛋殼之間的空隙。冰水也能讓蛋膜和蛋殼間的熱氣化為水份,讓蛋裡充滿水,更好剝。

更多详情请看 水煮蛋蛋殼為什麼這麼難剝?日本教授提3大科學煮蛋方法,再也不會坑坑洞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