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疚文

这是一篇对猪先生的道歉文
很难当着他面说,因为最近对着他说话会越说越大声

最近自己的EQ感觉越来越低,尤其是对着猪先生,我时常会失控破口大骂
有时候自己也不认得自己,以前好脾气的野公主不懂去了哪里?
猪先生应该也很错愕,开始怀疑野公主在医院产房里被换了灵魂吧!!

有了小猪,生活节奏真的大乱~
再加上现在的小猪已经会爬会站了,时常一个不留神就跌得鼻青脸肿(牛得跟什么一样!)
而且我是个全挤的哺乳妈妈,小猪一睡觉,一有时间就快点坐下来挤奶,水盆里还有还没有洗的粥碗。
一挤完奶,小猪又醒了

所以说实在的,我没有时间做家务,幸好我有家婆帮忙,不然我们应该住在垃圾房里了
更别说煮饭,所以周末我们都外食。连小猪的粥,都是家婆煮好才出门。

身为一个妈妈我还算称职的,但身为一个老婆,我真的极度不及格。

有洁癖的猪先生常常碎碎念,家里的地上常常感觉沙沙的,房间的床头都是灰尘。
我常常想在晚上等小猪睡着后再做清洁,奈何哄完小猪睡觉我自己就昏倒了。
小猪出世后,我没有帮猪先生烫过一件衣服,没有为他煮过一餐饭。
虽然常反驳猪先生我也是要工作,我也会累,要他不要要求多多~
但是我心里其实也是满满的愧疚感。我深知自己做得不够好。

周末,猪先生常没有休息,因为有洁癖的他受不了,自己开始扫地、吸尘、抹地、洗厕所、洗冷气、抹风扇、修理家里一些大大小小坏掉的东西。
叫我把自己的东西收好,还要被我吼回去,想到其实真的满可怜的。

看着小猪房里放着一堆她穿不下的衣服还没有收拾,野妈咪房里桌上有一堆散落的杂物,书房地上桌上都有我还没收好的盒子,衣橱里被我乱丢的衣服。
我好想买几个抽屉把东西都收纳好,但我真的没有时间。

上两个星期猪先生去外地公干一个星期,我独自对战小猪,好累~
撑到猪先生回来,星期一又要跟同事应酬,星期二他又约了朋友去喝酒。
我心里的天使告诉我要体谅他,要给他一点时间跟朋友聚聚,他工作也不容易。
但是我心里的魔鬼却告诉我,我连自己跟朋友聚会做瑜珈做photobook的时间都可以为小猪牺牲掉,猪先生凭什么可以拍拍屁股想出去就出去。

天使和魔鬼大战三百回合后,魔鬼大胜。
在加上那晚小猪闹得很晚才睡,我对猪先生发了史上最大的脾气。
气得第二天睡醒还不想理他一直觉得自己得不到猪先生的体谅很委屈。

冷静过后想想,其实猪先生也不容易,他跟朋友出去喝酒前已经把厕所洗好。
除了不会帮小猪洗澡,其他的他都做得很好,其实已经比很多爸爸都好了。

很多时候早上一早我的心情很好,然后经过一天猪先生对我碎碎念,做了一堆我看不顺眼的事,到了晚上我就不想理他了。

想想我脾气还真差,公主病得不轻啊~

猪先生,谢谢你的包容,到今天还没有给我休书
谢谢你就算骂猪骂狗也不会对我说出难听的话,对不起我常在气头上说出很多伤你的话。
很抱歉我自己常在心中搬演很多小剧场,然后莫名其妙对你发起脾气。
谢谢你就算我发再大脾气,是不是你错?你自己也不懂踩到我哪条尾巴?你依然尽力哄回我逗我笑

这一切的一切,我并不觉得理所当然,相反的我感恩你的大方。

我会努力管好自己的嘴巴

自己、工作、家务、孩子,要如何取得平衡?我还在好好学习

对不起 我爱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