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粮食】南瓜香菇炆饭

一岁接近三个月的小猪,
医生说可以吃饭了,不用再吃软绵绵的粥咯~
但是对我这个厨房新手来说,多了一层考验。

之前煮粥,只要把食材都丢进slow cooker就好了。
现在就要开始烦恼煮什么给小猪?
只能从最简单的一锅熟开始。

今天我们先从简单的《南瓜冬菇炆饭》开始。
我自己有改一点细节,因为我用电饭煲煮。

食材
白米       2杯
干香菇   5朵
南瓜       300g
鸡胸肉   一小片 (可不放)
*食谱里有虾米,但是因为小猪皮肤敏感我也还没有给她吃过壳类海鲜,所以没有放

调味料
酱油        1大匙
胡椒粉    1小匙
盐            1/2 小匙

食材很简单,连我这个厨房新手都可以轻松驾驭

1。准备食材
出去吃早餐前先把鸡肉拿出来退冰并把香菇泡水。
回到家就可以把香菇切丝,香菇水留着备用。
把南瓜去皮切成块状。
把鸡胸肉洗好,切块备用。

2。白米放进饭锅内锅洗干净,沥干水。
加入刚刚的香菇水,如果不够再加食用水至平时煮饭的水位。
(食谱是写加两杯水而已)
再把调味料加进去,稍微搅拌一下。
放在一旁备用。

3。放一大匙油进炒锅,开小火把香菇炒香。

4。南瓜下锅开中火一起炒至微黄上色的程度。

5。把鸡肉放下去一起炒直表面变白色,然后关火。

6。把炒锅里的所有材料倒进刚刚准备好的白米里。
记得要按COOK!!

7。放进电饭锅,开电,按下Cook!就可以去做其他东西咯~
      等电饭锅跳去Warm,就煮好啦~



8。用饭匙把熟透了的南瓜和饭拌好,就会看到以下金黄色美美的南瓜饭咯!
这是饭的口感还有点软粘的,把锅盖盖上,keep warm 再焖个20分钟,口感就会比较干爽。



小猪欣赏度:
午餐时,喂了小猪好久~~
不清楚是她不喜欢太粘的口感?
或者需要很长的时间咀嚼?
或是想上大号?吃完饭不久就大号去了。
反正小猪是不大捧场,我有点挫折感😢

晚餐时,我们在外用餐,我把南瓜饭带出去,小猪却一口接一口开嘴巴吃。
所以到底小猪喜不喜欢?对我来说是个谜

不吃软饭的猪先生简直避而走之😒
我自己倒是觉得很好吃,焖久一点或下次少放一点水会更好吃。
我没有给香菇小猪吃,主要是需要香菇的香气提升饭的味道。
因为我不确定小猪可否消化比较有嚼劲的香菇。
有谁可以回答我吗?
但是我有尝试给一块小猪拿住含那个汁,庆幸的是小猪还蛮喜欢的。
所有香菇都进了我的肚子。

接下来又要烦恼周末煮什么了

3 条评论:

  1. 我的目前8个月,开始给她吃一点饭了,两三粒米这样给,她比较喜欢有口感的食物叻,反而不怎么吃粥~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也是很早就开始在我们吃饭时给她吃白饭,但是正式开始吃饭是现在。要用很长时间咀嚼,吃个饭要一个小时~

      删除
    2. 所以说。。。当妈的要很有耐心>.<

      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