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粮食】亲子共食之一颗番茄饭+蒸马友蒸+蒸水蛋

周末,又到阿猪妈我大闹厨房的时候了。

这次依然是从简单的电饭锅料理解决我们母女俩的午餐。



一颗番茄饭

材料就只是简单的一颗番茄和一杯半白米



小贴士:番茄去皮很简单,就在番茄身上轻轻划下十字,然后泡热水30秒,就可以轻易的撕下番茄皮咯~

1。把番茄洗干净,可以带皮下去煮,因为我要给小猪吃才去皮。
2。白米洗干净,依米的种类决定要放多少水。我家的米是属于比较软的,这次我放太多水,煮出来的饭很粘。因为番茄也会出水,所以水可以比平时煮饭少一点。


3。把整颗番茄放在米上面,放进电饭锅,按下Cook就好咯~

蒸马友鱼

这个更简单
1。把马友鱼洗干净切两段。
2。放一些盐和酱油,腌一下。
3。电饭锅的饭滚了(电饭锅冒烟了)就把放在蒸篮上的鱼放进去。
4。饭煮好的同时,鱼也熟了~

蒸水蛋

因为我追求比脸滑的蒸水蛋,所以过程稍微复杂,但是也很容易拉~



1。把两颗蛋打人碗内,用(一颗蛋:两蛋壳的水)比例加水。所以我用两颗蛋就加四个蛋壳的水。
2。用叉把蛋和水打均匀,然后过筛两次。
3。会有些jelly状的东西过不了筛,那个可以丢掉。
4。我在小猪睡醒后,才把准备好的蛋液,放进滚了的水上面,蒸10分钟。

大人吃可以加调味料,给小猪吃我没有加任何调味料。

因为我用铁碗,受热比较快,蛋蒸出来我觉得有点硬,下次要把蒸的时间缩短成8分钟。
但是错有错着,因为蛋比较硬,小猪比较容易用手抓起来吃。

小猪欣赏度:

这餐小猪给我高度的赞赏。
只是饭有点粘,她感觉吃得比较辛苦。
马友鱼很甜,她一直指着鱼叫我给。
很爱蒸蛋,最后索性整碗蛋抢去挖来吃。

星期六晚餐外食,小猪吃冰镇咕噜肉吃得津津有味。芫菜也爱吃。吃得好棒。
星期日午餐我煮焖饭解决一家三口的午餐,成果不错但仍需努力。
星期日晚餐去猪姐姐家吃饭,发现小猪好爱番茄炒蛋,不爱羊角豆,可能比较硬。
下个星期研究一下番茄炒蛋怎样做,听说也是简单的料理。



小猪开始对汤匙开窍,会用汤匙吃饭。
只是多数舀一大汤匙,饭还没到口就跌进围兜了。
但是比起之前只会用汤匙敲敲打打,现在已经是最大的进步。
过去的周末,也发现她一次比一次吃得更好。
但是有老人家在,我难免被念要我喂小猪,我都暂时把耳朵闭起来,当听不见,不要辩解什么。
所以我比较喜欢午餐只有我和小猪独处的时间,我会让她慢慢吃,慢慢摸索,吃下饭摸下头也没关系,反正最后小猪和餐椅都要洗澡。

宝贝,我们慢一点没关系。
人生路还很长,不急着跑向终点。
妈咪会慢慢陪你欣赏路上的美好景点,直到妈咪必须先退场的那一天。

2 条评论:

  1. 老人家难免会ngor一下下的,我们也不方便多说什么。。很多时候很无奈,只能微笑而已~
    我自己也比较喜欢和孩子独处的时候~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老人家其实也是善意的ngor。。就听过就算,不然会影响感情。
      和孩子独处的时间也不能太长,不然会疯掉。哈哈哈

      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