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电子产品却蹦出创造力

通常只有我和小猪在家的周末,我都不会打开电视机或ipad。
我会陪小猪玩玩具,就算一颗皮球追来追去她都很开心。

上个周末,嫲嫲出门了,爸爸去上班,又到了我们两母女独处的时候。
同样的,电视机叔叔放假。
和小猪吃完午餐,就帮她洗澡,然后再到餐椅洗澡。
我走到车库,确定小猪站在铁门后面玩玩具,我一边跟她对话,以便注意她有否在我视线里面,一边帮餐椅洗澡收衣服等。

收完衣服,让小猪自己玩我的面盆。
然后突然她爬上沙发,嘴巴含糊的念着yao..o..tri,然后从沙发滑下来。
原来她还想念在clinic玩的滑梯,我们抱着她喊 one..two..three,然后抓着她滑下来。
于是她就自己发明了这个沙发滑梯~

小孩很厉害,不用怕她们闷,她们闷时会自己创造出自己的游戏。
我从不强逼小猪一定要跟着玩具正确的方式玩玩具,
我会让她自己用自己的方式摸索。
玩具嘛~好玩就好,开心就好。

我还是有让小猪看ipad的时候,就是在车上短短的路程时,不然没办法把她困在安全座椅上。

5 条评论:

  1. 你做到很好呢,尽量不给孩子碰电子产品呢~~

    我自己尽量做到不再他们面前用电子产品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也真的尽量能避免就避免。
      但是有时候也有需要电子玩具帮忙的。嘻嘻

      删除
  2. 适当的exposure是ok的。
    毕竟从ipad/电话还是可以学到东西的 =)

    回复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