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走!走!走!


自2011年国庆日和猪先生的第一次旅行后,这是我们相隔两年后第二次来马六甲
第一次是情侣关系,要单独出来旅行还很担心我父母不高兴。
这次已经是合法夫妻咯,所以可以说走就走~噗!!

其实这次成行,也是猪先生一直吵说要去马六甲吃海鲜。
于是几个月前,在groupon看到有优惠就这样订了我们的马六甲行。
那时候都还没有决定要注册结婚呢~
哈。。真的订了很久!

虽然是在Groupon有优惠,在买之前我还是会上去Tripadvisor.com先查清楚这间酒店的评语,
确定不是地雷了,才会订的。
我还记得有在Groupon看过一间酒店的优惠,去看一下评语,发现有人投诉床有跳蚤!!
OMG!!幸好没有踩到地雷~

这次我们住的酒店是在马六甲运河旁的酒店 Best Western Wana Riverside Hotel。
同行的还有一对夫妻朋友。
这间酒店大致上没有太大的问题,房间大致上还算干净,但是有点旧。
先说地理位置,酒店坐落在离鸡场街不远的地方,沿着运河走下去很快就可以到达。
酒店下面有附设停车场,但是有些位子会有水滴下来和积水。
停车场不大,很容易就满了。但是在酒店旁边有一个私人停车场,RM2 per entry。

Check-in 和 check-out方面,你要有耐心,不然你会抓狂。
在这种科技发达的世界,他们还在用表格和手写处理check-in和check-out。
幸好check-in的时候没有什么人,但是我们还是有等了大概半个小时才弄好手续。
check-in时要给RM50的抵押金,check-out是会归还,
然后还要给RM2的不懂什么税,每一间酒店都要付的。

关于房间,我们的房间是面向运河的,可以看到不错的运河风景。
窗外的景色
房间还算干净,但是朋友说他们的枕头有异味。

厕所不大,马桶里有流水的水迹,毛巾有黄色的痕迹,我不敢用!
但是厕所还算是干净的。
唯一的优点是,冷气很冷很舒服。。哈哈

网上有说酒店门口有音乐喷泉,但是我入住是音乐喷泉好像罢工>.<
musical fountain 8pm~12am

沿着运河走下去,我们打算要去鸡场街吃午餐。
跟着我这个路痴走,结果还是迷路了,走了不少冤枉路啊~
但却意外的参观了有百年历史的青云亭。
我们在古城鸡饭店里吃了午餐。

红豆红豆我爱你

我好爱他们的Cendol,Gula Melaka果然是香啊~但是吃到最后会很甜。
其实出名的鸡饭粒是在分叉路的中华茶室海南鸡饭。
但是猪先生是没有耐心排队的人,于是我们就随便在古城吃咯!
但其实我觉得,这几间都是大同小异的,只是名气作怪啦!
走过和记和中华茶室,果然有人龙在那里排队了。

吃了午餐我们就走去荷兰红屋那里看看。
The Stadhuys 那里还在装修,所以没有机会进去看。
于是我们就走去A'Famosa看看,看一下历史留下的痕迹。
这天马六甲好晒,才几个小时,我们就Sunburnt 了。

回酒店睡个午觉,我们就出发去葡萄牙村吃猪先生最爱的海鲜啦!
这里有很多档,但是最出名的还是一号档口。
Sea Terrance

吃完晚餐,我们就走到桥边去吹吹海风,可是美好的景色都被旁边建筑物挡住了。
离开了葡萄牙村,我们就去鸡场街逛逛。

在那里发现很出名的Durian puff,于是RM10买了七个来尝尝。
上次我姐也有买过回来给我吃,这次吃还是很好吃。

刚好看到老伴豆花,我记得很出名的,但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
味道其实也不大好吃~
基本上我们是来凑热闹的,因为鸡场街跟KL的pasar malam比还是略显逊色。

回到酒店,我们就到酒店运河对面的酒吧喝一杯。
这家店比起同排的店家,生意好像比较好,而且有很多年轻人光顾。
我想是蛮出名的吧!
在河边吃早餐,好友情调~

第二天我们吃了酒店的早餐就启程回KL咯~

经过芙蓉时我们有弯进去吃出名的麒麟虾和盐局鸡,还有买一些烧包回家吃。
回到KL刚好下大雨,我和猪先生就相偎在家看冲上云霄 II,然后一起啃完烧包。
龙床不及狗窝,还是家里舒服啦~

这次有很多地方都没有去到,我要记录下来,下次要猪先生再带我去吃啦!!

1. 中华茶室海南鸡饭 (要做好排队的准备啊~)
    Kota Laksamana 18, Lorong Hang Jebat,
    Melaka, 75200, Malaysia.

2. Taste Better (Durian Puff)
    96,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3. 隆安茶室(猪肉Satay)
    93/807,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电话:012-2582972
    听说也是要排队的,如果打包的话可以先打电话去订。

4. Satay Celup Capitol
    41, Lorong Bukit Cina, 75200 Melaka.
    5pm 开始营业,听说有人四点多就去排队了@@

5. Sea Terrance
    Portuguese Settlement, Stall No 1,
    Ujang Pasair, Melaka.

6. Nancy's Kitchen (Nyoya Cuisine)
    7, Jalan Hang Lekir, off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
    75200 Melaka.
    06-2836099
    013-6183608
    营业时间:11am-9.30pm





1 条评论:

  1. 你们有谁能介绍好的代孕服务吗?目前只有这家的代孕服务好像是最棒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价格也很划算,还包含了全部的检查,不加任何的费用,医生是使用现代化的方法,高专业性,重要的一点是年龄是绝对没有限制!如果还是不明白可到他们的网站观看他们的影片。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