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快乐


月亮圆~月亮圆~月亮照在我的家
没有春夏秋冬的家流传千年
现在的孩子都不相信月亮有小白兔
功课与电脑使他们不再听古老的神话
当高楼大厦阻挡了古老的月亮
就趁这个季节,让你的孩子知道
古老的神话源之何方

这首山脚下男孩的歌曲,从我小学时就红极一时,
到现在的中秋都还是可以听到这首歌。

在我小时候,我们都还可以看到用milo tin制作的灯笼,
手巧的孩子,还会自己制作会一边走一边转的灯笼。
我们提的都还是用灯笼纸制作成漂亮的金鱼,兔子等等可爱动物的灯笼,
也爱在堂姐家的天台那里,挂满传统的纸灯笼。
偶尔还会用两块砖块上面放一个milo tin盖,然后下面放蜡烛,用叶子来玩mamasak。

在太平湖,每到中秋都会有很多人去那里点蜡烛,把湖上的桥和道路都点缀成点点烛光,很是漂亮。
但是漂亮过后,市政局的人又要花一段时间去清理桥上和路上的蜡泪和垃圾,却成了太平湖每一年的问题。

不懂几时开始,电子灯笼慢慢充斥市场,时下流行的卡通人物加上动人的音乐,成了市场的新宠。
幸好传统的纸灯笼还没有被淘汰,依然很多孩子喜欢玩蜡烛,
因为中秋节可是他们光明正大玩火的大日子,那种冒险又刺激的感觉不懂以后的孩子是否还有机会体验。

当电子产品开始垄断市场与霸占我们的生活,
不知道未来的孩子还会玩灯笼吗?
还是连点灯笼都会变成I Pad的其中一种游戏了??
孩子们还会知道谁是嫦娥吗?





1 条评论:

  1. 看来是真的不错,可以去尝试这家的代孕,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他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他们的整体配套都是一流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的代孕所保障配套,非常值得尝试,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对那些无法怀孕的人,这是一个好消息,赶快来询问吧。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