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计划】等~~

因为一位朋友的留言,我才赫然发现我好像很久没有更新我的城堡计划了。
我并没有荒废我的城堡计划,而是现阶段我除了等,也没有办法做什么。

2013年8月23日
远在外国的屋主终于把SnP签好寄回来了。
这份SnP真矜贵,还坐飞机飞来飞去,整个过程从我们签SnP到屋主签好寄回来用了51天,几乎是两个月的时间。
我们真的等到颈项都长了~~~
律师忙得忘记通知我们,幸好我们刚好打去问进度,我们才及时收到这个好消息^^
依然记得当知道日盼夜盼的SnP回国后,我们在车上非常的亢奋,
我立刻打给妈咪告诉她这个好消息,在太平的她也很开心。

2013年8月25日
我和猪先生到银行开联名户口,充作以后自动转账偿还贷款的用处

2013年8月30日
我方的律师把SnP Stamp 好了,交给屋主的律师去申请Consent
关于Consent请参考上一篇【城堡计划】文章 请去这里

2013年9月4日
屋主的律师把SnP交上土地局开始做申请Consent的工作

2013年9月9日
律师楼的职员为了迁就我们的工作时间,晚上到我们家附近让我们签银行的Loan Agreement。
所有的程序到这里告一段落,我方的工作已经完成。
现在只能看屋主律师的效率了。
所以说如果屋主愿意和你用同一个律师你将会减去很多麻烦

2013年9月21日
把律师费的余额进账给律师楼咯~

2013年11月8日
到今天为止,我们的consent依然是无影无踪。
天天去追律师的交代就是我方的律师也要追屋主的律师,
而据说土地局的高官日理万机,可能收集了一堆文件才一起签,
我方的律师说再没有办法他们就必须要自己的office boy到土地局去帮我们查询了。
总之在马来西亚生存的国民们都明白,任何要通过政府部门办的事我们都必须要有耐心!!
两个月过去了,我们就只能再耐心的等下去~


在等待的当儿,其实我们也没有懒惰下来。
我依然在上网找一些室内设计的照片让猪先生和猪妈妈参考,想大概知道他们心目中的理想家园是什么样子的。
而上两个星期在KLCC的家居展,我和猪先生都有去做一些资料搜索。
想一想我们需要什么东西,然后价钱大概是什么,去会场把联络电话和资料带回家,以后要用的时候就可以用了。

现在屋主的姐姐依然住在那间屋子,
于是我和猪先生商量,看我们可否打扰他们一下,进去量一下尺寸?
因为他们没有floor plan,所以我们也没有办法从floor plan里看家里的格局和大小。
而比如说窗帘和冷气这些东西,都必须要有尺寸我们才可以购买。
现在很多年终大减价,所以希望可以趁这种时候买到一些便宜的家具,
一点一滴的慢慢省,其实也是一笔可观的数目。
现在距离我们和婚期还有大概6个月,婚期越来越靠近时,我担心我们无法屋子和婚宴两边都妥善照顾,于是想趁现在还有时间先为屋子做好准备。

先知道我们需要什么家具和尺寸,可以慢慢到家私店货比三家。
要知道我们要怎样的装潢,好让我们拿到锁匙时,可以立刻找承包商来估价,立刻给到他们明确的设计和样式。

家,他不是便宜的玩具,不能买错了再买过,所以我希望趁早可以做好最好的规划,让猪先生辛劳工作一天后,可以有个舒适又开心的家等着他回来。

你会支持我吗?


希望我们能像分隔线那只猫咪一样,早日吊到我们的大鱼♥

3 条评论:

  1. ^ - ^ 一直在你部落格潛水怪咖,在這裡為你加油打氣。看你們攜手一步一腳印的建立愛窩,真的覺得很窩心。看著看著鼓勵了我,也感動了我。一起為美好的生活奮鬥吧 !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鼓励~等待真的很令人泄气 :(
      但是我最近看到一句很好的话:
      不要放弃需要时间的梦想,因为无论如何时间总会过去,梦想终有成真的一天^^
      与你共勉之

      删除
  2.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