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笑迎感动 :)


大年初二,我带着两个最爱的人一起去看全民电影《一路有你》
左边坐着我妈咪,右边坐着猪先生。
左右逢源,没有人比我更幸福了♥

这部电影,从年三十晚上映以来,创下了马来西亚的收视冠军。
就连一向受欢迎的香港贺岁片都位居这部本地制作之下。
不为其他,只因为这部电影浓缩了马来西亚华人社会光景,让每个马来西亚人都感同身受,如同电影是我们的一个回忆,是我们生活周遭所发生的事。
这部电影特别之处,不是用了什么大牌明星,而是除了男主角以外,所有的演员都是道道地地的马来西亚素人,而且是第一次参与电影演出。每个演员都没有一丝的别扭,演出得非常真实。
除了主角之外,最抢戏的莫过于那两个“三姑六婆”,实在演到骨子里去。噗!

电影的开头,让我极度印象深刻。
鸟瞰整个金马伦,绿油油的山头再加点雾气,漂亮极了。

电影讲述两代人对婚礼的看法与各自的坚持。
除此之外,也轻描淡写的带出了一段50年的友情。用十二生肖来命名的友情。:)
年轻人希望婚礼简单轻松,老人家希望给孩子最大的祝福。

一个洋女婿(Benji),坚持要用他的摩托车带着年迈的长辈去派喜帖。
这点带出了现今的年轻人欠缺了对长辈的体谅,太执着于自己的想法。
当Benji看到岳父全叔因为坐摩托而腰酸背痛,他开始妥协,卖掉摩托车换一部旧车代步。

一位挚友离世,身为父亲的全叔却因为担心黑白事相冲而选择在对街遥望同学的灵堂,不肯走进去。
这时Benji对全叔说的一番话,因为有个道地小孩的精湛翻译而让整个戏院哄堂大笑。
与其到灵堂里鞠躬,全叔决定帮好友完成梦想,用全民提供的朔胶袋,完成一个热气球升空。

当热气球升空的那霎那,感动的眼泪夺眶而出,就像自己也变成了帮忙完成梦想的一分子。(虽然当初我没有贡献到朔胶袋给余仁生XD)

一段旅程,让女儿ah bee和Benji不再执着于自己自私的想法,他们开始理解老人家为何那般执着。
最后Benji说:“华人的传统,也是表达爱我们的方式,是一种祝福。”
就像全叔在ah bee生日那天,坚持回家煮一碗红鸡蛋面线给她一样,是一种祝福。

这部电影,真的如他们的标语一样,笑迎感动。
在电影院里,我又哭又笑,左手把妈咪抱得很紧,偷偷说“妈咪,我爱你”
猪先生说他听到了。哈哈

还没看的朋友,真的要买票进场看。真的很值回票价。

看完电影,猪先生很害怕的问我:“你不会要我全马跑透透去派喜帖吧?”
哈哈哈哈。。你说呢?



我好喜欢片尾曲那段用素描画出来的动画,benji用摩托载着全叔翻山越岭的动画。好可爱!!

最后献上我和猪先生都很爱的片尾曲:The Better Half by Ben Andrew Pfeiffer

I'll thank to 天公,All life long
For giving me that the best that a guy could ever have
My heart is beats Ping ling pang lang and i know my search is done
We can love out lives as one and shortly three
I found a girl, she my world,有福气, it's all okay
For her eyes tell me true, 我爱你
Now 全叔,you got my heart hooked 
we have a rough start our "siu pao jiong"
You went from 老eh to  "qing zai" 
and you've made this love see the world through diffent eye 
so than you 爸
I'able to sit at the table, and use the chopsticks for every meal
And when your kindness start to show i'll still be sure to praise you so
Coz life may puncit any mo, dont wait till then
As we 返回with our boy we will go with tears of joy
and impart to him the lessons that we've learned
A 保庇, yes life is a 保庇  so make each day a joyful memory
Don't let 后悔 rule the day Just look to the sky and pray
If in doubt then you should talk to 大肥鬼 god employe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