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传下去




















今天我上司跟我讲了一个关于他自己的故事
他要我不要给自己这么大的经济压力
才刚出来工作两年,经济能力不好是一定的
只要在正确的轨道上,慢慢走,总会有出头的一天

故事是这样的。。。

我上司是泰国人
他的家庭在一次的经济风暴后,经济陷入了危机
他父母把家里的田地、屋子和车子都卖了来偿还债务
而他和弟弟除了读书,也出去做兼职帮补家用
他并不是上泰国一流的大学
他只是一间默默无名大学的中等生
可是他有幸拿到奖学金,进入更好的大学修硕士
那时他每个月有RM1100的生活费
在曼谷郊区租一间房间,每天挤巴士上下课
在班上他成绩略输人家一点,可以说是班上最后几名
当美国有奖学金让他们申请时
他的同学都有很多选择可以选他们要做的研究
而他就只有几个选项,他并没有成功申请到奖学金

但是他很幸运的遇到他的教授
他的教授说,他看到我上司对研究的热忱
他愿意全数负责送我上司去美国读博士
教授联络了他一个在美国的教授朋友
这个美国的教授二话不说就帮我上司申请得奖学金
不止这些,我上司在美国的衣食住行他也包办
每逢圣诞节或庆祝活动,都会邀请我上司一起去他家庆祝

我上司实在很感激他们的知遇之恩
他问他们要怎样报答他们
他们说:
“如果你要报答我,当以后你遇到任何你的学生,
你都要像我们今天帮你一样,无条件的帮助他们”

这个像电影的对白,今天活生生的发生在现实世界上
而今天,我就是这个幸运的学生
我上司在我工作上实在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我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典型大学生
到现在熟悉自己的工作岗位,然后也有能力帮助其他同事
全部都是他爱的教育所造就的

跟他一起工作不会有压力
他总能很巧妙的帮我排除大老板所给的压力
以前不会想时,我总会对他发脾气
而他总会笑脸迎人
(我想职场上应该只有我这么大胆敢发老板脾气 =P)
当我对工作失去热忱时
他总是想尽办法要motivate我
在知识上他给我无止尽的支援
在健康上,他自掏腰包让我去做身体检查
因为我们从事化学研究的,总会曝露在化学物品下
很容易造成职业伤害

今天,我终于明白他的苦心
真心的感谢他为我付出的心力
让我对我工作更有热忱
也让我在我工作上与人生里找到定位

为了报答他
今后。。。。。。

我会少欺负他一点的。。哈哈哈
(死性不改。。。XP)

1 条评论:

  1. 万一不是合法的就完了,但是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绝对合法,价格也非常合理,他们提供超级完善的服务,诊所也有一个广泛的捐助者数据库,满足客户的所有个性化需求,来这家尝试绝对值得,欢迎来询问。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回复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