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的防盗系统 -- 前言

用手机粗糙的画作。。只在于带出文章的重点^.^ 请笑纳

最近在马来西亚非常轰动的新闻不是什么谋杀案(阿弥陀佛)
而是一则从一个痛失爱儿的妈妈所刊登的寻找手机的新闻
这个伤心的妈妈在槟城的某个著名商场遗失了她穿着红色保护套的Samsung Galaxy S3
本来遗失手机是在这个社会天天发生的事
但是很遗憾的,手机里存着这名母亲珍贵的回忆
手机里存有他和家人四百多张珍贵照片,包括她爱儿临终前的照片和全家福
身为女人(虽然我还不是妈妈),的确可以感受到她如热锅上的蚂蚁那般焦虑与后悔
闭路电视也拍到手机是遭一名华裔老妇顺手牵羊拿走了
现在全城都在寻找老妇和手机的下落

我会问自己,如果给我在路上捡到他人贵重的东西我会怎样处理?

我会站在原地等一阵子,等失主回来找回他的失物
如果是捡到手机,那可以打电话给通讯录里任何一个人通知他
如果是其他物品,我会交代附近的店家我把物品拿到附近的警察局让失主去那里拿回

什么?你问我地上拾到宝为什么不自己拿走?
因为我知道,做人要有同理心
既然是贵重的东西,那可能是人家存了很久钱才买到的
或者像这则新闻里头,里面有很重要的东西
如果换作失主是你自己,你也希望可以遇到好心人把失物归还给你
只要我们自己先以身作则,那么社会就会有多一个好心人
慢慢的,我们也会影响身边的人

哦~长气的我好像越讲越长了。。
ok。。回到正题
说回手机防盗系统
随着一名被抢劫的妇女用Iphone找回他的电话与手袋
还把窃匪给逮捕归案,大家开始对智慧型手机的防盗系统深入了解


光明日报也有报道一些相关的防盗应用程式


■蘋果與安卓平台的主要防盜追蹤軟件
1)Find My iPhone
蘋果用戶只要登入https://www.icloud.com/網站,輸入姓名和密碼後就能使用遠程鎖定位置、刪除數據,甚至播放報警音。
2)iGotYa
在設置鎖屏密碼後,一旦解鎖出現錯誤,前置攝影器就會自動偷拍照片,並附上地理位置發送到用戶的電郵箱或手機聯繫人。用戶還能自行設定禁止關機,讓小偷短時間內無法消除GPS位置。
3)iTracker
iTracker結合防盜技巧,能夠追蹤到盜賊的手機號碼、隨時獲取盜賊的精確GPS位置、偷拍盜賊的頭像和環境照片及擁有強大的遠程遙控功能等。
4)Lookout
Lookout是安卓系統排名第一的安全性與防毒應用程都序,除了設有防毒功能,還能透過谷歌地圖尋找遺失的手機,即使GPS關閉或被設為靜音模式也無礙。另外,它還能遠程鎖定及刪除手機內的資料等。
5)Android Lost
Android Lost可通過電腦操控遺失的手機,包括播放3秒至120秒的報警音、發出GPS位置到用戶指定電郵箱或通過無線寬頻鎖定手機位置,還能鎖機、清除資料等,功能十分強大。


下一篇,我会介绍一下怎样用Lookout来保护你的电话
如果猪先生的苹果愿意客串,我也可以分享一下怎样用苹果的防盗系统
下篇见~




1 条评论:

  1. 结婚已经3年了,还是无法生出自己的孩子,让老公失望,曾经和老公想过去领养孩子,但是听到朋友们说一家代孕服务非常好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我也去尝试了,非常值得,他们拥有多语种工作人员和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绝对可以生出你想要的孩子,这家代孕绝对值得您相信,欢迎来询问哟。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回复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