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回家,捍卫我的太平

当“五月五,换政府”的口号在大街小巷像新年时播歌一样的回荡时
我莫名的感到感动,第一次这么热血沸腾
第一次感觉自己有义务保护我们的家
所谓:齐家、治国、平天下
一个国家有难,我们的家难免遭殃

当选委会一宣布大选日期时
我和丽琴就快点上网订回家的火车票(再次赞叹网络的便捷)
我想到这次各地的游子们都会踊跃的回家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
高速公路应该会挤满车子,于是我们不考虑坐巴士回家了
虽然火车比较慢,但是再慢五个小时一定到家,不可能塞火车嘛~

第一次搭火车回太平,我们两个kampung moi有点彷徨
从买火车票要怎样买,要买什么class都一直蒙查查
甚至去到火车月台,也走错边。。呵呵

火车有分几个等级: 1st Class 就是一排三个座位的,位子比较大
                                      2nd Class 是一排有四个座位,位子也不小
                                      normal class 这个我不清楚,但是听说也不会太差
                                      坐很长途的也有一个coach是有睡床的,如果要睡觉可以买这边

我们这次买的火车票是2nd Class的,一趟RM28
















位子很宽敞(好像我酱长的人至少脚可以伸直),冷气很舒服
没有怪怪的味道,环境也很干净
堂姐问我,厕所干净吗?
我说,我不知道
她很惊讶的瞪大眼睛看着我,五个小时你都不用上厕所吗?
呵呵,公共厕所我真的能免则免,这是我的怪癖
等我下次去参观,才跟你们update..XD
还有一个车厢应该有售卖食物和饮料,我看到有人买

坐了五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回到这山明水秀的家乡
一下火车,我还要飞扑去跟太平的牌子拍照
















一回到家,一桌子的太平美食就摆在桌上
回家的感觉真好
上去冲个凉睡个午觉,睡醒竟然有自己还是中学生的错觉。。哈哈
晚上,堂哥又煮了一桌子的佳肴,还有我最爱的螃蟹
虽然我住在KL也是自己的家
但是还是回到自己长大的地方比较有归属感

Connee我的好朋友,约我出去陪她吃晚餐
听说林冠英要来太平,我说想去看看
于是这个女人二话不说就驾着她的小灵鹿带我去了
这个就是好姐妹啦~

虽然林冠英没有来,但是在现场,真的聚集了好多好多的人
看不到尽头的人潮
我们一起喊口号,一起为我们的领袖呐喊加油
















一起点起蜡烛,为含冤莫白的赵明福哀悼,祝福能早日为他找出真相
点点烛光在“火柴天堂”的陪衬下,异常感概
















我和Connee说:这个是我26年来,最热血的一次

第二天,我人生第一次的投票
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很怕做错什么令我手中的一票变成废票
手上被涂上不褪色墨汁,立刻用tissue把它包紧紧以免弄脏了选票
小心翼翼的在我的选票上画上打叉
整个过程也不需要30分钟,可能太平的人比较少吧
猪先生在KL还是有排了一下子的队






















回到家,实验时间到
堂哥只是拿洗手液洗一洗
所谓的不褪色墨汁就被洗得一干二净
他传简讯给他朋友,他朋友回他:报警!
这个就是马来西亚的大选制度
充满漏洞与肮脏的选举

本来一早爬起床的我,应该很想睡觉
但是在面子书上看着一则一则的大选弊端证据
我实在气得睡不着,心痛到极点
晚上守在电视机前看着成绩出炉
迟至午夜12点,我上了火车,在回kl的路上
成绩还像便秘一样出不来
我妈咪说,凶多吉少了

这一夜,全国的人民都失眠
被摆了一道,却无能为力的做些什么
在火车上的我们,更加辗转难眠
两个女人,被气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现在,各地的捍卫民主集会在轮流进行
我不知道能不能改变什么
现在只有等我们的领袖指示,我们只有配合

现在离大选已经过了13天
人民不承认的首相已经演了一场猴子戏,粉墨登场了
各州的州务大臣都已经宣誓就职
内阁也成立了
可笑的是,马华口口声声说要捍卫华人的权益,输了却像小孩一样撒野,说不入阁
未来的五年,我对他的前景不抱太大的希望
但是,为了我的下一代,我不会放弃

五年后,我们再来~
战友们,要多加保重与休息,长城不是一日造成,革命不能一次就成功
只要我们不言败,必能有把霸权拉下马的一天

他们的贪污舞弊,故意挑起的政治话题
意外的成就了我国人民的团结,也证明了给全世界的人看
我不是华人,saya bukan Melayu, I  am not Indian
可是我们是西

1 条评论:

  1.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但都不太孕呀,去试那个试管都没有用,还很伤身体,后来是选择了这家和老公去尝试下,怎知道就怀孕了,拥有学历很有经验的医生们,把所有都详细说明,很专业的团队啊对我都很用心服务,而且也很有爱的诊所,真心推荐彼奥医院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