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后修车须知~欢迎爱车回家

人生总有不如意的事发生
乐观一点看待,其实很多事情发生后我们相对也学习了很多
成长,就是从生活历练中一点一滴的累积经验

小Myvi无辜被撞后逃后,我没有了上班的交通工具
猪先生每天必须用两个小时送我上班再回到他的公司
每天我下班又要来载我塞车回家
好事是天天粘在一起,感情是有更加好的迹象。。嘻嘻

之前在部落格有说到,小Myvi被拖去信誉不太好的车厂后
我们坚持拿出来送到Perodua指定的车厂修理
但是,广东话有一句谚语“人衰开有条路”
这间车厂从1月18号,拖到4月头都还没做好我的车
我们每个星期去他车厂找他
他说他来不及做,所以把我的车转介给朋友的车厂做
说到这里,其实我们也要负一点责任
我们太相信这间车厂,都没有坚持问他车在哪里?
没有坚持要看到车 (心软的代价啊~>.<)
在3月尾问他时,他说车要好了,在做着后续维修
ok。。我们又相信他咯

结果,4月2号另一间车厂打给我说我的车在他的车厂,还没有开始修理
什么!!!实在晴天霹雳
他们说上一间车厂把车交给他们,也不愿意给车主(就是我!)的联络电话给他们
文件也没有齐全,他们无法申请保险claim
无计可施下,在警察report里找到我的电话,才打给我
因为上一间车厂不是我保险的panel insurance车厂
问题是当我拿车去的时候,我明明有问他是不是Kurnia的指定车厂,他还说是!!
现在的人做生意要那么不老实吗?
其实令我生气的不是他把我的车拿去另一间车厂做,
而是为什么不通知我文件不齐全,也不让第二间车厂联络我
拖了我的车这么久?真的很不负责任
也因为车祸后3个月才claim insurance,我必须自己写信向保险公司解释

经过了这件事,我也是有学习到一些知识
大吉利是,如果有遇到跟我一样的衰事,可以参考一下

1. 当不幸遇到车祸时,请保持冷静。检查你的车还开得动吗?
    如果开得动就把车驾到路旁安全的地方,尽量不要阻碍交通。
2. 这时,四面八方可能会突然杀出很多车厂的拖车员,
    如果你的车还能开得动,就不要让他们拖走你的车,
    你自己驾去警察局。如果你的车开不动了,请打给你的家人
    或立刻打给你的保险公司经纪,要他们帮忙请最近你的保险
    代理车厂来帮你拖车,如果你有相熟的车厂会比较好。
*以备不时只需,可以在发生事情前,先把代理车厂的电话存进手机里
*请记住一定要确认你送的车厂是你保险公司的代理车厂
3. 冷静下来后,就打电话给家人或朋友,请他们过来帮忙,陪着你也好。
4. 接下来就可以去警察局报案,录口供。
 (如果你好像我一样被撞后逃,要记住对方的车牌号码和型号,
     然后录口供时写进去)
5. 警察局会有人去帮你的车拍沙龙照,要确定你的车那里损坏,
    以备以后claim insurance 用。
6. 录完口供,你会得到一张receipt,那里有负责你case的警长的名字和电话。
   *在登嘉楼第一次车祸时,刚好遇到个很好的警察,所以所有程序都很快;
     在吉隆坡就比较不 幸运,基本上这个警长不会理我,
     车厂和他们有一些潜规矩,所以要拿到他们的investigation report就有一点麻烦。
     但是这里车厂会帮你做这些程序。所以遇到好的车厂就带你上天堂,
     遇到不负责任的车厂就请你铁心肠。
7.过后你要天天去追车厂,要他们帮你处理好你以下事项
   a. claim 要准备以下东西
       - 你的I/C 和license复印本
       - 车卡复印本
       - Insurance Policy 的复印本
       - 警察局的Receipt
       - 签车厂提供的Claim Form
   b.请adjuster来帮你的车拍照
   c. 跟警察局拿你车祸的investigation report

因为我当时找不到撞我车的车主,所以我必须Claim我的Own Damage, 这样会导致我的NCD变成零。当我的车弄好后,我才从警察局得到我的investigation report, 得知对方在警方出了Saman给他后,才去报警,证明我的车是他撞的,不是我自己造成的。车厂那里就可以帮我submit文件上对方的保险公司,帮我claim回Third Party insurance,这样我的NCD就不用被归零了。祖先保佑~

等收齐资料后,我就会上对方的保险公司Claim Lost of Use。。要他们赔偿我这几个月没有车用的钱

整个汽车维修过程,我都要感谢猪先生的好朋友提供的意见和资讯,让我们不至于被人骗

还有祖上有德的让我遇见最后这间很好的车厂
很负责任,而且手工真的很好
大吉利是,以后有人需要帮忙我也会介绍他们去那里


















2013年5月15号
小Myvi回到我的身边了,希望从此以后我们都平平安安
虽然现在没有司机天天温情接送
但是我也很享受一个人在自己的空间发呆的时间

4 条评论:

  1. hi google资料发现了你的blog
    找到了我需要的资讯
    昨晚车子被撞,是第一次,所以毫无头绪要带什么文件才能顺利claim对方保险。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遇到这些事真的会很麻烦。
      但是车修好就好,人没事最重要。
      庆幸我的纪录能帮上你少少的忙。
      希望你的爱车早日出院~
      还有提醒你,要时常去催车厂的人,不然他们真的很会拖了又拖

      删除
    2. 请问为车被人撞后面,为什么迟迟都不能claim到,车厂说要等保险的人来签名,才能给我车…

      删除
  2.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