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记



source:http://www.people.com.cn/mediafile/pic/20100804/67/7614481051881203571.jpg

今天工作到一半,突然觉得嘴巴里掉出一颗“石头”
然后下排牙齿靠近牙龈的内部突然感觉多了一个洞
但是不痛也不痒

整天工作都心不在焉
一直用舌头去戳那个洞
虽然不痛,但是总觉得不应该置之不理
于是跟牙医约好去检查

提早半小时下班赶到牙医诊所
牙医一看说我长牙石
我妈咪很惊讶,说第一次听说牙齿会长石头=。=lll
野公主我可是有早晚刷牙的好孩子
但是医生说我刷牙的方式错了
下排牙齿的内部应该要把牙刷打直拿
把食物残渣从牙缝里刷出来
因为我下排牙齿凹进去一点
所以我会忽略了这里的细菌

牙医顺便帮我把整排牙齿洗干净
我坦白跟医生说我很怕看牙医
他很无奈的语气告诉我:“怕也要定期来检查的”
我问他机器的声音一定要那么刺耳吗?
他拿着那支“钻牙器”对着我说
其实这个是它在里面转动的声音
因为它一分钟要在里面转动上万次,所以才会有这样的声音
听他一解释,我还真的有比较放松的感觉(哈哈~)

开始洗牙前,牙医说如果痛要停止记得举起手
我心想:
“我只想快点离开这张椅子,我才不要举手!!”
医生的技术也很好,没有怎样弄痛我
收费是一百零吉正

医生叮咛我一年要来检查牙齿一次
不要等牙齿有状况才来检查
这次幸好有及时来洗牙
不然造成牙周病就麻烦了
我回家google了一下什么是牙周病

“牙周炎又称牙周病,是牙周组织的疾病。侵犯牙龈、牙周、牙周膜、牙周韧带及牙槽骨等组织的慢性炎症。常见的慢性牙周病一般可分为牙龈炎和牙周炎,这两种临床症状不尽相同的疾病,一般笼统合称为牙周病。是一种破坏性疾病,由积聚在牙龈边缘的牙菌膜所分泌的毒素令牙周组织发炎所致。其主要特征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齿逐渐松动。它是导致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

牙周病早期一般并无任何症状,可能会出现牙龈红肿及口臭。到了病情严重时,会出现牙齿松动、牙缝增阔、牙龈萎缩,到最后可能整颗牙齿松脱,严重影响口腔咀嚼功能。”-----维基百科

猪先生说他在外面听到机器的声音
知道我一定很怕
他很想进来陪我,但是怕打扰到医生
有他这番话,我下次看牙医再也不那么害怕了

牙齿洗干净后一直有很滑的感觉
让我很想用舌头去动它。。嘻嘻
医生让我看被牙石压住的牙龈也红了(好可怜)
而且牙齿干净的感觉很爽
让我不想吃东西不想弄肮脏它
但是不到10分钟,我就吃KFC了。。lol
晚上刷牙也很认真,有乖乖用listerine漱口

我要开始好好照顾我的牙齿了
要培养每次吃完饭后就要刷牙
希望我不会三分钟热度啦

p/s:还有一颗智慧牙不够位子生,不懂几时才能提起勇气去拔掉它




1 条评论:

  1. 不孕不育的状态呀, 去了好多家的内地诊所都没结果, 反而在网上突然读到这篇文章,就尝试去了 ,第一天去到了遇到当地的医生人员们,他们都一一指导带领我,很仔细地位我检验,增加了我的信心,包了我们每天三顿营养套餐呢,谢谢主治医生的领导让我很顺利地过关,也好有爱的保姆们还教我如何当个未来的妈妈呢。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