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来了】政府母婴诊所第28周产检

过了两个星期,我又乖乖回来诊所报到了。
来了这么多次,都已经老马识途了。
这次被安排早上的appointment,因为要从手臂上抽血,看血红素会不会比较高。
而抽血服务只有在早上提供。
抽完血,护士把剩下一点血的针筒交给我,叫我去另一间诊间给另一个护士。

这次产检的基本流程就是:
1.收集尿液给护士验尿,没问题会得到一张写着NB的纸。
2.在手臂上抽血。然后到另一件诊间见护士。
3.乖乖站上体重计,紧盯着指针。呼~幸亏只重了1kg。孕期5个月后被允许每星期重0.5kg。
4.量血压和脉搏。
5.躺上床上,给护士量肚脐到阴道的长度。(护士一直说我肚子很小粒)
6.检查baby的心跳。dok dok dok dok好大声。小猪的心跳是140,算正常。
7. 验血红素的浓度时,又OMG只有8,2。。我晕~~
8.听取护士的建议,护士观察我的脸色说我没有脸色苍白啊?通常贫血都会晕会脸色苍白。我红润得很。
9.护士给我一张表格,要我纪录早上9点到晚上9点胎动的频率,如果没有超过十次就要立刻去医院。
10. 安排多两个星期后的星期五回来喝糖水验血糖。(因为28周后是妊娠糖尿病的高峰期)
11.被安排去见医生,询问关于血红素偏低的问题。

血红素一直跌,我也真的有一点担心。医生询问我平时是否有头晕贫血的问题。我说都没有。
医生要我下个星期早上回来抽血去检验血红素低的原因。(噢~~又要请假)
然后我告诉医生说我在私人诊所被诊断胎盘位置比较低,要怎么办?
医生帮我照超音波说,的确位置有比较低。
要我在两个星期后的星期四回来见从Hospital Ampang来的专科医生。

就是说,我下个星期要回来抽血,再下个星期四下午来见专科医生,星期五早上又要回去验血糖。

天啊~我的年假就要被挖空了。

但是很庆幸现在不是工作的高峰期,而且我上司也给予我100%的体谅。真的很感恩。

就这样,我几乎每个星期都回去报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您停下脚步来到我家听我说说话